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蒲公英专栏>>正文
@2020级新生,辅导员有话说
2020-10-30 21:01 蒲公英特辑 

辅导员寄语2020级新生,

他们说了什么?

PART1

他们,是陪伴我们的引路人。

开学之际,辅导员们寄语@2020级新生,见字如面,让我们看看他们有哪些想说的话。

欢迎同学们来到东北电力大学,来到电气工程学院。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愿我们牢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一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挥洒汗水,抹去泪水,收获成长与进步。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大学生涯中,开拓和收获我们想要的无限可能!

—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姜淑萍


要做一名有目标的“实心人”,做一名会学习的“明白人”,做一名重实干的“有为人”。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不羁放纵爱自由”。还希望你们“立小志、谋小事”,把梦想具体化、把目标实心化。换言之,就是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设计属于自己的发展蓝图,并在实践中结合个人所学、爱好特长以及社会发展趋势,不断地优化“人生的小目标”。

—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吕迪


大学生涯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中,不仅可以学习到系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而且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踏入社会作好充分准备,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形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经过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你们会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勇敢的展开你们的双翼,青春做伴,理想导航,自由的在这片天地中翱翔吧!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杜雨昕


在你们身上,所蕴含的一切未知,就等于这个世界的明天。希望你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对自己充满信心;愿你们既有鲜明的个性,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未来,东电四年,砥砺前行,我与你们一同在路上。

             —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 于思琪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高校新青年一代,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而大学正是你们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最好年华,最佳时机。年少不惧岁月长,愿你们在这四年里,初心不改,昂首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 刘洪宇


大学不是十年寒窗的结束,而是人生伟大事业的开始。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梦想。愿你们未来在大学四年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强大精神动力,向下扎根,向上开花,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 黄祖仪


零只有和实数在一起才有意义;思想只有和行动在一起才能发出光辉。希望每一位东电学子都从“零”开始,学会规划,勇于探索,学会面对,成为自己。期待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有限的时光里收获知识,珍惜友情,学会感恩。请你相信,在你拼搏、努力和奋斗的时候,我们将永远站在你身边。

— 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 李丹


首先,恭贺各位2020级新生考入东北电力大学,开启你们的人生新篇章!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打破了平静祥和的生活,但却阻挡不了莘莘学子的求学之心。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东电品格,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在顺境中不浮躁、遇挫折不消沉,无惧风雨、迎难而上,才能学有所成、学成大气。

— 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 胡博文


十月的微风吹拂着校园,在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怀着好奇与期待即将踏入东电这方土地,很荣幸能有四年的时间走进你们的生活,品读你们的大学故事,指引你们前进的方向,续写着属于你们的篇章,记录着你们的大学足迹。愿你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永远砥砺前行。2020级的同学们,等你们太久了,期待与你们的相见,愿与你们同行,我在化学工程学院等着你!化学,让生活更美好!

— 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 陈佳






2020级的萌新们,你们好!

作为你们即将步入大学生活中的辅导员老师和知心朋友,在此,我对大家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身份。当你们步入东电校园的那一刻起,便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大学生活中,学会自理生活是基础,学会自主学习是关键,学会人际交往是重点。希望大家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脚踏实地,走好大学生活中的每一步。遇到困难的时候,来找我们谈谈心,我们一直与你们同在!

二是希望大家健康生活每一天。

新征程新起点,新生活新气象。希望大家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开拓者!请始终记得:东电,一直在这里等你!我们,一直与你们同在!

—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张煜明


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东电这个有爱而又温馨的大家庭。作为辅导员的我将和大家共同启程,协助大家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篇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你们正是初升的太阳,正是中华民族希冀于一身的当代青年,望你们在大学四年中不负韶华不负己,追梦务实向真理。时间碎片汇星河,心流有序梦成真。同学们要在大学中找到真正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闫铁


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该奋斗的年龄请别选择安逸,有集体观念、有奉献意识、有担当意识,自律、自强、自信,做一个热爱生活、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人!

—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 孙艺文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始为东电人。2020级同学们,欢迎来到东北电力大学计算机学院,青春“吉”刻开始,梦想“吉”时启航。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困难磨练了你们的心智,使你们更加坚强和勇敢,经过风雨,你们或许会对大学有着更加不一样的感受。而东电这个“梦工厂”,也将会助你们汇聚理想与期待,化作人生当中浓墨重彩的篇章。

—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马立明


亲爱的2020级的同学们,未来的一千多个日夜,我们将共同度过。在东电这个梦想的舞台上,愿你们尽情书写绚烂的大学篇章,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谨遵校训、做好规划,学好专业,积极探索,用心体悟,发现自我,铭记东电校训,元气满满,乘风破浪,做奔涌的机械ER。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来日方长!

—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徐天凯


2020年的秋季如约而至,你们,也如约而至。2020级的萌新们,欢迎你们的到来!未来四年,你们将在东电度过美好而又难忘的大学时光。不必后悔过去,不要强求未来,认真过好你所拥有的每一天。从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你的未来就已经掌握在你的手中,精心规划,用心感受,尽情施展,精彩定将属于你!

— 理学院辅导员 马书生


寒窗苦读多年,今日金榜提名。东电是你们新的梦想的起点,拼搏奋斗是你们青春最美的模样!

愿你们惜时如金,自强不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理想和汗水编织的生活,会让你们的未来熠熠生辉。

愿你们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在最美的年纪为最纯真的梦付出最大的努力,珍惜大学的点滴和宝贵的青春年华,辛勤跋涉于书山,快乐徜徉于学海。
    青春正当时,启程“吉”现在。我在东电等你!

—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夏先林


亲爱的2020级艺术学院新生们,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东北电力大学!我深知,为了这一刻,你们和你们的家人付出了太多努力,你们是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从今天开始,你们将在艺术学院踏上新的旅程,用你们的画笔去描绘新的画卷,打开追梦的翅膀去探索未知、追求真知!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未来四年,希望你们携手共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吉”时将至,“吉”待启程!你的青春,我不缺席!

— 艺术学院辅导员 刘杰


欢迎2020级同学们来到东北电力大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东电人,希望你们继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以东电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东电校风,弘扬东电品格,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精彩人生,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用担当与奋斗铸就青春底色,度过有价值、有深度、有内涵、有收获的大学时光!衷心祝愿大家能在东电成为更好的自己。

— 输变电学院辅导员 肖振伟


回首建校71年历史,一代又一代东电人从这里奔赴五湖四海,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始终走在民族复兴、国家建设、时代发展的最前列,积淀形成了东电品格。希望新同学能够始终站稳立场、坚定方向,努力取长补短、筑牢根基,坚持砥砺奋斗、勇挑重担,用坚守与作为去涵养东电品格、传承东电精神、弘扬东电文化,成为新时代最优秀的本科生。

—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 孙浩


2020级的同学们,祝贺你们用青春的汗水,换来属于你们的大学生活。新征程带来新希望,新青春承载新梦想,希望每一位新生都可以青春握手心,梦想放肩膀,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 体育学院辅导员 赵成旭


PART3

字里行间,透露出各学院辅导员对2020级新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东电能够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做一个有情怀,有品格,有能力,有知识,有思想,有担当的好青年。

起风时,正是扬帆时,

让我们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