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能动]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2018-12-14 21:54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与辩论能力,我校于12月举办了新生辩论赛,经过层层角逐,我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挺近决赛,并于1213日中午12:00,在大活401迎来了与外国语学院的巅峰对决。

本场比赛,双方辩手就“知易行难还是知难行易”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我方所持观点为“知易行难”。比赛共分陈词立论、双方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在陈词立论环节中,我方一辩首先表明观点,围绕观点层层深入地进行阐述,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对时间的准确把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中,我院选手准确抓住对方问题中的关键,给出强有力的回答。逻辑清晰,条理鲜明,在严守己方立论的同时利用防守反击指出对方辩词的片面性。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我院辩手对辩题再次做出了深刻的剖析,进一步阐述和升华了我方论点,赢得阵阵掌声。最终,我院辩论队赢得了决赛的胜利,勇夺桂冠,同时我方四辩也被评为最佳辩手。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同时引发了观众们对“知”与“行”的思考,而我院选手荣耀夺冠也为学院添上了瑰丽炫彩的一笔,祝愿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骄不躁,热情常驻,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撰稿人 高晓宇/审稿人 刘兴旺)


(1)王铁军教授为我院选手颁奖

(2)我方二辩进行攻辩小结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