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榜样力量,引领成长
2019-06-12 23: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一步提升学广大青年的思想境界水平,激励广大青年不断奋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院学生党支部于611日中午12:20在学院201开展了“好人进校园”报告会,帮助广大青年在与“身边好人”面对面交流中受到教育,提升道德水平,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氛围。

学院邀请到通化强戒所赵亮、郭征远、王哲三位警官,赵亮警官担任主讲人,校保卫处副处长杜国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成、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筑梦班学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孙晓东主持。

赵亮,通化强戒所大队长,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荣获2017年司法部全国十大最美人民警察、2018年吉林省“吉林好人”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报告会上,赵亮警官根据自己在戒毒一线工作的经历,结合青少年好奇心强、社会生活经验不足等特点,运用文字、图片、详实数据等多样化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等知识,深入剖析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结合十几年从警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列,深刻的阐述了吸毒成瘾的原因及毒品对个人身心健康、家庭生活,社会安全稳定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正确辨别和远离毒品,谨防社会不法分子诱骗,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聚焦身边感动,弘扬社会正气。此次“好人进校园”报告会,示范性、教育性突出,通过在戒毒一线工作的“吉林好人”赵亮警官现精彩报告,使广大青年学生增强了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吉林好人的事迹感染人、激励人、教育人,实现了好人走进一所学校、影响一群学生的目标,让吉林好人在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撰稿人 何依洵/审稿人 张琦)

报告会现场互动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