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能动]记我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暨学术报告会
2019-09-17 22:40  

为庆祝我校七十周年华诞,97日上午9:00,“筑梦·致远——东北电力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学术报告会在校园西区学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上海理工大学杨茉教授、东南大学许传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海平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章明川教授四位校友,他们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展开主题报告和相关讨论,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怀春主持,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杨茉教授做了题为《大型燃煤锅炉炉膛流动燃烧传热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主要指出锅炉的非线性化和解决非线性这一问题的重要性;许传龙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稠密气固流动参数测量及可视化方法》,主要介绍了多相流测试的技术种类;杨海平教授就《生物质热解多联产及高质化研究》做了相关报告,指出生物质是解决能源与环境问题的关键因素及其主要应用途径;章明川教授做了题为《煤粉燃烧与快速流态化中若干介观现象的模化研究》的报告,从新的角度对煤粉燃烧进行研究,随后又根据近些年的个人经历就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分享自身体会。会上,我院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校友们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市场情况和前景有了全新了解,对未来自身规划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和方向,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会取得更高的成就,为东北电力大学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撰稿人 刘钟泽/审稿人 张阔)

杨茉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许传龙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杨海平教授与师生热情讨论

章明川教授畅谈自身经历

周怀春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