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扬民族风采,兴民族文化
2019-11-07 20:25  

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比赛工作的开展,我院承办的第九届民族风采大赛初赛于115日中午11:45在第二教学楼219教室举行。我院学办袁伟茹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指导,同时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梁宇轩、前任院学生会副主席藉文达、前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孙楠参与评审。

比赛表演按照汉族代表队、蒙古族代表队、青藏代表队、内蒙古代表队、中华诗词代表队的顺序依次进行。初赛表演十分成功,参赛的各个代表队的表演精彩纷呈。以舞蹈形式展现民族特色的代表队将舞蹈编排得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表现出各民族的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参赛队员舞蹈动作流畅到位,同时将现代舞元素融入到民族舞蹈中,与时俱进,体现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与热情。中华诗词代表队更是将中华民族的传统诗词的文字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一位朗诵者都激昂澎湃,将诗词字里行间的感情活灵活现地表达在观众面前。每组参赛队伍表演完毕后,袁伟茹老师都会进行详细的点评与赏析,指导各表演队伍如何将表演进行的更加圆满,并与各组负责人商榷表演的需要具体改进和加强的地方。评委们不忘在表演结束后鼓励参赛队员继续努力,加油奋进。初赛在每一位参与者的努力下圆满成功。

最淳不过民族歌,最美不过民族舞,最炫不过民族风,最暖不过民族情。第九届民族风采大赛仅初赛就充分地展现出了丰富的文化氛围,希望各个代表队能继续改进,增强文化自信,展现民族自豪,1124日的展演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更加出彩的一面!(撰稿人 李福康 王梓苏 刘爱强/审稿人 袁伟茹)

汉族代表队通过舞蹈和情景剧展现民族风采

袁伟茹老师详细指导各表演队伍进行改进

中华诗词代表队的舞蹈描绘出一幅雅趣横生、书生意气的景象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