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气]记我院召开“凝心聚力,扶梦志远”交流座谈会
2019-11-10 22:16  

118日中午12:00,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动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暨“凝心聚力,扶梦志远”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我院研究生代表陈超、胡乾坤、景亚东、马欣作交流分享。学办资助育人工作组李冬伟、闻琪琰、研究生辅导员王宏涛、以及17级贫困生建档同学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冬伟主持。

会上,李冬伟表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对贫困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资助工作“始于资助,成于育人”,强调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对大学生的激励作用和帮扶作用。王宏涛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我校研究生奖学金种类和评选规则,结合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就业形势,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区域问题和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闻琪琰就研究生贷款以及还款细则、读研期间所享受的补贴和待遇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使同学们明确了读研期间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有利于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

针对在座的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四位研究生代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和读研心得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在资助育人工作上的一次有益探索,对开展以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政治工作有重要意义。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帮助更多贫困生。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创新资助育人方式,建立和完善全方位育人的资助工作体系!(撰稿人 孙继文/审稿人 夏先林)

李冬伟主持

王宏涛作研究生奖学金种类和评选细则说明

闻琪琰作研究生国家资助政策说明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