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
2019-12-10 22:16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弘扬民族精神,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激发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我院思教191于12月9日下午6:30,在第三教学楼301教室举行“铭记一二九,吾辈当自强”一二·九主题班会活动。全体19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思教191班长姜轶宁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为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轰轰烈烈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随后,她谈到“一二·九”运动的一系列学生运动,启示同学们应积极融入时代的潮流,与历史前进的方向保持一致,在与祖国一同律动的脉搏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在“一二·九”运动的基础知识考察题结束后,播放了“一二·九”运动总过程的视频,带领大家再次重温那段学生抗日救亡运动的难忘历史,同学们感慨颇深,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一二·九”精神,诠释当代青年人的爱国情思,在这张时代的书桌前书写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历史的答卷。最后,全体19级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圆满举行。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树立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决心,全面发展自己,肩负起时代给予的使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实现青春的理想。(撰稿人 吴恬恬/审稿人 孙浩

同学讲述一二九运动的历史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