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记我院“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18 20:44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传承红色经典,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院于12月开展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活动,其中包括纪念毛泽东诞辰书画评比活动、“一二·九”爱国主题征文活动以及一二·九晚会。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活动中。

纪念毛泽东诞辰书画评比活动中,同学们满怀崇敬之情,重温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历史功绩与其经典诗词,感受着只争朝夕的奋进以及时代伟人的担当尽责,并在上交的书画中展现出毛主席的豪情壮志和家国情怀。“一二·九”爱国主题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秉承一二九精神,回忆往昔,寄情祖国,于字里行间忆我中华之觉醒,传递着爱国之火炬。一二·九晚会则汇集了朗诵、歌曲、舞台剧等形式,可谓精彩纷呈。晚会上,19级各班级弘扬一二九精神,展现爱国情怀与青春活力,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唱响前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舞台剧《1919》带我们重回百年前有志学生青年高举大旗,走上街头反抗的场景,激昂民族正气;《世纪祖国》等朗诵让我们感受到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仁人志士们愿意为国奉献,流血牺牲的勇气与热血。老师们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我院全体师生通过“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缅怀毛主席,铭记青春使命,传递爱国情怀,展示着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担当。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强国立志,在思想上形成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高度统一,为当代东电学子树立精神榜样,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撰稿人 那子尚/审稿人 袁伟茹)

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书画活动作品展示

节目《龙的传人》彰显中华儿女气魄无穷

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唱响责任与青春活力

节目《走向复兴》庆建国七十周年

领导老师们认真观看一二·九晚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