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气]记我院召开“厚植制度优势,团结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8-31 19:08  

4月16日上午11:50,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厚植制度优势,团结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团委书记陈恒阳、学办老师刘晏辰、郝圆圆、吴欣昱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张梓暄主持。

活动中,张梓暄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详细讲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的主要内容。

学办老师吴欣昱分享了自己对“习主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的学习感受,表达出新时代青年可堪大任、能堪大任的信心和坚定制度优势的决心。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对“回信”的学习感受,参加抗疫的志愿者代表结合疫情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切体会,彰显出我院学子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力量。

陈恒阳从国际视角分析中国战“疫”的优势。他结合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际舆论氛围,重点分析了这次疫情中我国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以及贯彻执行能力。

郝圆圆带领与会成员进行线上云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全体成员齐唱团歌。

高鹏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线上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疫情突然袭来,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深入思考。他从疫情中体现出我们的制度优势、疫情中东西方文化差异的体现、应对后疫情时代青年人的责任等四个方面强调,学生要不断加强思想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全球视野,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次线上团日活动,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我院学子在这次共抗疫情的磨练中完善自我,砥砺前行,奋勇向上,不负韶华!(撰稿人 康宸睿/审稿人 陈恒阳)

(1)

(2)

(3)

(4)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