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记我院第十一届讲师团第二期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
2021-04-12 23:06  

为了充分展示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明确考研与就业方向,我院于4月9日下午6:00在第二教学楼西402举办了第十一届讲师团第二期讲座活动。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杨宇学姐、黄海宽学长、李磊学长及部分20级学生。

本次讲座在赵紫蕊的主持下展开。在主持人对三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详细的个人介绍后,三位学长学姐依次登台演讲。第一位是杨宇学姐,杨宇学姐以自身经历为基础,将自己找工作面试遇到的坎坷与艰辛讲述给同学们,并且针对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具体分析,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第二位是黄海宽学长,黄海宽学长简历丰富,各类奖项奖学金不计其数,目前已经顺利保研至山东大学。黄海宽学长向大家讲述的是有关保研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详细的讲解了什么是保研、如何保研、保研的好处以及保研面试的注意事项等。第三位是李磊学长,李磊学长则依据自身考研经历,并结合大部分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和同学们分析了将来可能面对的考研与心态的关系、如何高效率地学习考研众多科目、初试与复试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讲座尾声,现场的同学积极提出问题,问题涉及到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考研与就业,考研院校与就业单位等方面,互动之后,学长学姐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的理解更加透彻。

学海无涯,前进的方向尤为重要。在这次讲师团讲座活动中,三位优秀学长学姐通过就业、保研和考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上指引出一条康庄大道,给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激励同学们奋勇向前,有力地传承了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够能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撰稿人 姚帅/审稿人 袁伟茹)

1李磊学长发言

2杨宇学姐发言

3黄海宽学长发言

4主持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