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家园——记我院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04-17 20:54  

为迎接4月15日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增强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进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我院于4月1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办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洪庆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丽峰老师,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杜伟老师,辅导员苏欣老师和马书生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我院全体20级学生观看了本次竞赛。

在经过初赛严谨公正的选拔,最终确定了6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竞赛环节分为两轮,第一轮设置“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风险题”共三个环节。比赛开始,选手们对答如流,滔滔不绝,单选秒选,对错立判,从容不迫,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得分排名前三的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二轮比拼。第二轮为抢答题,三队选手反应灵敏,沉着冷静,不仅展现了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最终,实验理191班代表队凭借15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随后由评委老师为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代表队和优秀组织团支部颁发证书和奖品。在决赛间隙,我院同学还演绎了情景剧,讲述了一名研究生从落入不良网贷陷阱,接着被引诱去盗取国家能源安全的数据和科研成果,以学术交流分享的名义,在间谍组织设立的所谓技术论坛上一步步泄露国家机密的过程。提醒大学生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陷阱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为所有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观念教育课。提醒全体同学时刻提高警惕,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使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撰稿人 于亚楠/审稿人 杜 伟)

1学生参与问题竟答

2学生参与问题竟答

3学生参与问题竟答

4学生参与问题竟答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