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能动]用青春谱写诗歌,以诗歌赞美国防
2017-04-25 00:14  

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认同感,提高国防意识,我校特举办国防诗歌朗诵会,4月2日下午6:30在三教103举行了校级初赛,通过前期的院内选拔赛,我院共名同学参赛。

国防建设关乎每个民族人的幸福,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了解国防、心系国防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本场比赛以独颂和对颂两种朗诵形式展开,主要考查选手的语言表达及舞台表现能力,选手们根据既定的顺序上台朗诵,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下来,随着抒情随和的音乐,同学们依次开始朗诵,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一句句大气磅礴的朗诵叩击着那些赤子之心。同学们将优美的旋律与激昂的诗歌完美地融合,雄浑有力的声音把诗歌的韵味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评委面前。在抑扬顿挫的朗读声中,迸发而出的浓浓爱国之情让人为之动容。我院同学们以诗歌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略显稚嫩的文笔,却写出了炽烈的爱国情怀。最终,我院两名选手成功挺进决赛。

一首首关于国防的诗歌由耳入心,一腔青春热血也沸腾起来,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祖国需要少年,国防需要少年,我们将是祖国复兴的见证者,中国梦的完成者。来吧,少年用你的青春谱写国防诗歌(撰稿人 刘露露/审稿人刘兴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