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记我院在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5-25 20:15 逄娇娇 

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文化修养,同时丰富大家的大学文化精神生活,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东北电力大学第六届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共有十一位同学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决赛于5月19日晚上6:00在校礼堂举行。我院自动166班马得轩同学和测控161班孙子涵同学入围了决赛。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和介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是朗读词语,选手们随机抽取一套题,依次上台进行朗读,评委们根据选手朗读的读音,流畅度等来给选手们打分。各位选手都表现良好,有的选手遇到特别的生僻字,也能游刃有余地进行朗读,观众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最精彩的当属第二轮比赛了,选手们一次上台进行朗读,要求声情并茂,并配合音乐和视频。选手们选择的朗读题材各不相同,有抒发爱国情怀的,有表达父爱母爱的,也有讲述神话故事与爱情故事的。我院选手孙子涵和马得轩,表现都十分突出,感情表达得当,却又慷慨激昂。可以看出,比赛前不断地练习和努力最后都完美地呈现在了决赛的舞台上。最终,我院选手马得轩和孙子涵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自动155班逄娇娇和自动167班丁硕也荣获了优秀个人奖,我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由2013级辅导员刘鹏老师上台领取奖状。

通过此次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我们从一个侧面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向往。相信有很多同学会对语言文字产生不一样的兴趣,并由此学到更多的知识。也相信我院的同学们将会更加努力,在以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撰稿人 逄娇娇/审稿人 李国佳)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