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记我院优秀毕业生王金枝
2017-06-27 21:35  

荷花开了,如此清纯优雅,宛若天之娇女。 

荷花开了,濯清涟而不妖,飘香万里。她如同荷花一般,恬淡,安静,温婉的笑容,可以治愈一切烦恼,她就是王金枝同学。 

人物简介:王金枝,日语132班学生,曾在国防知识协会,校志愿者站任部长,院志愿者站书记,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日本山形大学

公派留学一年。

相遇永远是最美的

最初来到这个学校,来到这个班级一切都是新鲜的,在迎新晚会的时候,我们班所有的女生一起跳了一个很搞笑的舞蹈,那种欢乐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日语132班,是个温暖的集体。就是在这样的集体里,有欢笑,有泪水,有温暖,有感动。我遇到了许多知识丰富,可亲可敬的老师,还有热心善良,开朗大方的朋友们,他们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学姐如是说道。世界上有许多种遇见,最美好的,莫过于,在我最美的时光里与你相遇。很感谢这段时光,让我收获了快乐,学会了成长,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最美不过大学这四年的时光,最初的遇见,永远都是最美的。 

微笑迎接挑战

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以前并没有接触过日语,觉得日语说的并不是那么好听,很无趣。在慢慢的学习中,领略到了日语的韵味,对日语文化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会有学习的动力。学姐是一个优秀的人,也曾经在日本的山形大学留学一年,在这个过程中,使她成长了许多。留学的这一年,我的日语口语提高了许多,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在大学的时光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们给予了我许多帮助,记得刚到日本的时候,语言交流还是有一些困难的,幸好有了这些朋友,才让我度过了这些难关。从日本回来以后,学姐决定考研。我很喜欢日语,想继续去学习,考研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极强的意志力,一切都是从头开始的,慢慢的来学习那些基础知识,让自己的底子更扎实。功夫不负有心人,学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日语系。

不说再见,一切安好

转眼间,就到了毕业季,内心是充满不舍的。在这里生活了四年,多多少少的还是有不舍的,在这里,经历了荣誉与失败,收获了友情,在磨砺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砺,成长的阵痛使我们成熟,使我们坚强。抬头仰望天空才能飞得更远。我不想去说再见,那样难免会有一些伤感,天涯海角,我们都是彼此相连,永不分离,不说再见,因为还是会见,即将毕业了,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努力学习,不要虚度时光,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无论世事如何变化,都要保持自己的本心,努力向前,永不放弃。(撰稿人 郭璐璐/审稿人 朱楠)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