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青春绽放处,诗意谱华章
2018-04-21 17:15  

任何人的成长与蜕变都来自于生命中的每一天,甚至是一点一滴。用一点一滴的坚持、奉献去完成自己的成长与蜕变,永远都是可敬的行为。——程大众

每个人都会从懵懂开始,逐渐经历一些事情,或艰难困苦,或轻松愉快。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直保持一颗单纯的心,自始至终追逐自己的信仰与梦,奋斗并快乐着。在机械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人,他凭借坚定的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收获了成功与辉煌。四年以来,他在校园里留下了脚印,放飞了理想;挥洒了汗水,收获了成功;带走了成熟,留下了回忆。他,就是本期优秀党员访谈人物——程大众。

程大众,男,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考研考入东北大学。大学四年里,他先后担任了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16级新生代理班长等职务。成绩优异的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先后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第六届"群力杯"3D大赛校二等奖,第二届"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

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学长,用坚持和奉献谱写了自己绚丽多彩的大学四年。

予人星火者,必心怀火炬

正如许多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一样,程大众学长也有过迷茫与无措。在加入到学生工作后,在老师的指引帮助下,他从一个内向的人,到如今积极乐观、处事不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程大众学长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负责组织一些党支部的日常活动,积极主动地为老师承担一些工作。大三上学期,他又担任新生代班。予人星火者,必心怀火炬,作为一名代班,他需要考虑诸多方面的事情,不仅要做好老师下达的任务,面对大一新生,他希望自己所作所言能让他们少走弯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大一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的生活。

放眼看世界,实践出真知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既是他的愿望,也是他的遗憾。昂首是春,俯首成秋,大学时光匆匆如水,回望四年,他感叹自己没能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这个世界。领略各地风土人情,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在他的记忆里,有这样一段特殊的经历,在大二暑期,程大众学长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一起相处、学习,让他们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他把希望的种子埋在这深深大山中,把自己的愿望寄托给孩子们,盼望着这枚种子能破土而出,伸展枝丫。

青春韶光逝,逐梦在当下

在谨慎的思考之后,他最终踏上了考研之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程大众学长的真实写照。在考研期间,考研教室成了他的第二个家,挑灯夜战更是家常便饭。并且针对自己的优势与劣势,他制定了自己专属的学习方法。程大众学长的英语并不突出,但是为了考取心仪的高校,他下足了功夫,从单词到长难句,从阅读到作文,他逐一攻破,一往无前。最终他不仅考研成功,英语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

面对即将结束的大学四年生活,他用两个词来形容这段人生——迷茫与充实。当度过了大一的迷茫期后,我们的目标会渐渐明朗,生活就会充实。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能收获耕耘后的喜悦,让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诗和远方。

对于程大众学长来说,在大学里,淡去的是青春的疯狂与骄纵;收敛的是年少时那指点江山的锐气;告别的是那段愤世嫉俗、自命不凡的年华;带来的是脚踏实地的充实与精彩,这些改变让他蜕变成一个温文尔雅但又不失幽默风趣的人。希望程大众学长在以后的人生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撰稿人 李海灵 高综崎 姜魁一/审稿人 简大为)

优秀毕业生——程大众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