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安全检查,防患未然
2018-04-22 22:54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宿舍检查工作,4月19日上午12:30,机械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陈寿海、15级辅导员徐天凯以及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对学生宿舍三舍、五舍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工作重点对学生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工作按照楼层和班级逐一进行。此次检查并未作提前通知,虽然有部分寝室存在物品摆放杂乱、用电设备摆放不正确等现象,但大多数寝室能按照要求,保证寝室清洁、用电规范。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老师们沟通。在整个过程中,检查人员能感觉到学生在平时生活中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里的物品分类摆放整齐,并未发现明显的脏乱差现象。在用电方面,大部分同学都有较强的安全责任意识,也未发现有使用热水壶、电饭煲等违禁电器的情况,宿舍线路插座布置合理。对部分不合格寝室,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在走访了所有宿舍后,陈老师对年级日常安全工作感到十分满意,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安全无小事。求学在外,宿舍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只有充分保障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读书才有更好的物质基础。”至此检查顺利结束。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让同学们再次认识到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防范全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宿舍学习生活环境质量。希望大家重视寝室建设,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撰稿人 姜魁一 祁倍毓/审稿人 陈寿海)

(1)17级辅导员陈寿海对寝室进行环境卫生检查

(2)15级辅导员徐天凯检查消防安全隐患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