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建设生态文明,营造花园社区
2018-06-17 22:55  

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花园式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钟莉老师的组织下我院学生党支部、志愿者站联合吉林市义工联盟于6月15日在北极街光明社区开展绿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服务站、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共10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活动地点。社区居民楼前一块块长满杂草的荒地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绿化和住户的生活环境,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娟向我们介绍到,由于一些原因,这些荒地一直没能得到有效的处理,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生态环境能够得到改善。随后宋宇琛给志愿者们分配了任务。首先要清理荒地上的杂草,这些杂草根深蒂固并且非常锋利,清理起来很困难,好多志愿者的手都被划破了,但这并没有阻碍志愿者们,反而让他们迎难而上,男生拿起铁锹松土,女生设计花朵的摆放位置。完成之后,志愿者开始按照设计好的位置将花从花盆里移植到绿化带中,给它们浇水。所有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但看着绿化带中娇艳的花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社区的爷爷奶奶看到志愿者们的艰辛与付出,纷纷表达了对他们真诚的感谢。

经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光明社区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居民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这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对于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对志愿活动的极高热情,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了我院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良品质。(撰稿人 宋宇琛/审稿人 钟莉)

(1)志愿者们积极劳动

(2)志愿者们合照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