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查寝排患创美丽校园,教管合一添生活之美
2018-06-19 23:09  

    为积极响应学校美丽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整理内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改善学生学习住宿环境,6月17日晚1000我院对学生寝室开展了卫生防火安全检查,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级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检查。

本次查寝工作与建设美丽校园紧密联系,旨在通过开展寝室卫生检查努力打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增强学生清扫寝室、整理内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防火、防电、防盗、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做到寝室整洁、环境舒适、利于学习,确保寝室无异味、无垃圾、无禁用物品、无吸烟、无堆放杂物等。

检查人员进入寝室后,对寝室卫生,是否携带大功率用电器以及寝室整洁程度做了仔细检查。其中,为了提高住宿生的安全意识,检查人员不忘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针对各寝室的卫生状况,他们做了详细记录,并适当地给予同学们一些生活建议,最后将对表彰的寝室进行公示。

寝室是大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体现大学生自我规范、自我管理的平台。作为我院建设美丽校园系列举措之一,本次查寝活动不仅能仔细排查寝室的卫生安全等问题,也能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主观能动作用,实现“教”、“管”结合(撰稿人 莫晓倩/审稿人 张琦)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