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
2018-06-27 21:46  

为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6月7日中午12:30,我院于大活传习所举行学习筑梦班“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成老师主讲,学院学习筑梦班部分学员、学生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王老师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当时井冈山艰辛的生活,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在地势险要、食物短缺、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依然有一群死守阵地的革命先烈身上的那种“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精神。随后,王老师以袁文才、王佐被错杀为例,分析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进一步佐证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正确性,也坚定了学生们跟党走,听党指挥的决心。最后,王老师通过几位国家领导人对于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诠释了“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以井冈山精神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此次讲座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学习贯彻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希望学生们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完善自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撰稿人 金淳熙/审稿人张琦)

“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