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不忘初心,同心筑梦
2018-07-02 11: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6月28日,学院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院学习筑梦班学员赴延吉市开山屯爱民村开展了学习筑梦环保扶贫实践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军老师,应化系主任吕洪滨副教授,教工一支部党员贾若琨教授,分团委书记钟莉老师,辅导员王英乾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前期调研,针对爱民村水质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本次活动方案。爱民村第一书记徐彦龙老师热情的接待了大家,筑梦班学员分成2个小组,分别在钟莉老师和王英乾老师的带领下到当地农户家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用水、农业用水情况,并适时拿出准备好的宣传海报为村民们讲解如何提升环保意识、避免水污染,从而提高农场品质量。同时注意向村民宣传十九大的精神,从农户家出来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实现中国梦要从点滴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逐梦人

为了进一步检测水质质量,徐彦龙书记带着大家分别在村里的2号用水点、在半山中间6号用水点和靠近图们江边的7号用水点进行了采样,吕洪滨老师现场指导学生利用化学仪器初步区分水质情况,并通过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对水源地水质进行了初步净化,防止水质污染发生,从而提高农作物产,促进当地农业发展,等对水样进行详细检测后,再进一步制定相应的治理、净化方案。

通过本实践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现状,坚定了扶贫攻坚的信心,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师生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在帮扶他人中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帮扶,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诠释了学院师生的责任和担当。 撰稿人  张泽沐/审稿人  钟莉

 

出发

抵达

取水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