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走抗联路,忆抗联苦,思抗联情
2018-07-04 19:3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30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学习筑梦班部分成员共同前往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接受红色教育,开展了“走抗联路,忆抗联苦,思抗联情”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重走抗联路”寻找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寓教于“景”,寓教于“行”,切实加强党员教师及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此次红色之旅活动是从学习抗联英雄们的精神开始的。跟随着崔老师的步伐,我们看到了李二桥、红石砬子会议遗址,聆听了抗日小英雄的英勇事迹。之后,崔老师对杨靖宇将军司令部以及他们当时所用的灶房进行讲解,随后在吴艳滨馆长的带领下,师生们进入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广场入口台阶分别为三步、五步,象征着杨靖宇将军35年的辉煌战斗人生;台阶两侧宽度各为七米,象征着七七卢沟桥事变;主体建筑由十四根通天立柱搭建而成,代表了抗日英雄们捍卫国家尊严、抗击日寇的民族精神。吴馆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将士浴血抗击侵略者的光辉历程。最后,师生们来到杨靖宇将军塑像前瞻仰,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被抗联战士的不为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并下定决心传承、弘扬抗联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走抗联路,忆抗联苦,思抗联情”主题活动,感召我们要向革命英雄学习,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要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中,共产党员都要按照入党誓词,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撰稿人 王英乾/审稿人 钟莉)

全体师生合照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