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外国语]在其位谋其政,成为更好的自己——记我院副主席兼秘书长侯跃红专访
2016-11-30 11:20  

子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其意为:不担任这个职务,就不要去过问这个职务范围内的事务。人各有其责,或繁琐或简单,但专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对上级对工作最好的负责。侯跃红在谈及自己的工作时直言,在其位谋其政,十分的任务十分地完成,让她从志愿者一路走到副主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

个人介绍:侯跃红,在校三年期间获得过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三等奖学金分别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现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职。

认真负责,做好本职

在谈到在学生会中工作时,侯跃红认真地说道:“在其位谋其政,是我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这样的工作态度,使她对自己手中的每一份工作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工作不只是认真负责地完成,还应是十分的工作十分地完成!

即使在大二下学期学业十分繁忙的情况下她依然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手中的任务,不拖沓、不推诿。她说道:“学生会是一个庞大的组织,只有每一个小零件都运行好了,这个整体才能有序运行。”而我们每一位学生工作者就是这个整体上的小零件,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是对工作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学习工作,锻炼成长

“学习和工作要兼顾,它们就像你的左膀右臂,你不能舍弃放下任何一个。”在学生会工作会分散自己学习的精力、时间,也许付出更多的时间,也许学习收到一些的影响,也许有人不能理解,但是在工作中在奉献中,我们所获得的是成长是能力的提升。但作为学生会的成员依然不能忘记我们是学生,我们的本职是学习,所以,效率和掌控自己的时间是协调学生工作最有效的办法。 

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侯跃红谈及三年来的工作经历,她说“工作中最写好的能力就是组织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对组织力的态度随着职位的升高越来越重视。对此她谈及自己的一次经历,在她刚成为女工部的部长时曾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工作,应为女工部那时是刚成立的部门,能借鉴前人的经验也是非常少的,面对这样一个棘手的问题,她茫然了,不知从何处下手也不知该如何分配任务,在她苦恼时,前学生会副主席给她指点了迷津,三言两语的分析了任务,讲解了完成任务的步骤,让她豁然开朗,发现其实难的不是任务,而是自己的组织力不够。组织力就像数学中的公式,让你在棘手的问题前不显慌张,沉稳有底气地找到问题的突破口。当然在不断的锻炼和努力下,在一次次的打磨下,石头成为了一块璞玉。

展望未来,希望寄语

古人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两年的磨练,教会了她成长,成为现在这个更优秀更温暖的人。最后她表示:新生们都很棒,学弟学妹们都很活泼团结对各项活动都积极参与,相处融洽。同时希望志愿者们能待人有礼、认真对待工作,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同时,保持自己的成绩。而部长作为前辈,除了给予自己部门成员一些学习工作的经验,部门内部协调运转,跟要认真对待学习,起到榜样的作用。”

时间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回忆,还有成长。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你想怎样度过这四年的生活,你决定,你去做。不想把生活过得像废柴一样就努力去过活!路在脚下,自己去走,梦在前方,自己去实现,机会出现,自己把握,做好你自己!(撰稿人翁怡茜/审稿人朱楠) 

副主席兼秘书长候跃红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