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马克思]在静默中积淀 在喧嚣中闪光——访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勾志文
2016-11-30 11:35  

 

勾志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东北电力大学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校党委宣传部宣传舆论联盟副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办助理。曾先后担任中华慈善新闻网大学生记者团东电团长、东北电力大学社工协会新闻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站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161代班等职务。一次性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多次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星级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兰心蕙质,慧心巧思

她,兰心蕙质,慧心巧思。当谈到学习方法时,她坦言并没有什么妙招,但她认为课上时间十分重要,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这些都对自己在课后的复习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作为文科生,她说课后的背诵和巩固也必不可少。与此同时,她认为对于学习应该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固然有压力,但有压力才能有动力。只有摆正对待学习的态度并为之而努力,学习成绩自会水到渠成。学习的过程就是给自己充电,只有有了充足的动力,人才会走的更高、更远。当问到对未来的规划时,她说经历了这三年的大学生活自己也有所成长,也曾为是否要考研而纠结,但她最终还是决定要考研,为自己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她说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带给她的不仅有知识更多的是成长,因此她希望以后也能过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继续传承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精神。 

青春似火,倾心工作

青春,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这段美好的年华里,勾志文进取着,上升着。她将大学的青春年华一半留给了自己,另一半献给了学生工作。初入大学时的勾志文和其他同学一样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她鼓励自己去尝试去奋斗。从小有着记着梦的她对大学中的通讯社满怀期待与向往,但却阴差阳错的没能进。这一时失志,但她却从未怨叹。在他人的引荐下她当上了学办助理,又先后进入了党委宣传部宣传舆论联盟、院学生会、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从一名干事做起,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将各项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在服务师生中锻炼了自己,由她组织的各种大型学生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并受到了老师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称赞。在谈到当学办助理的经历时,她说工作虽多但并不觉辛苦,因为她一直都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过往的经历让她选择当社工161的代班;因为热爱,在迎新工作中瘦了八斤的她仍旧满心欢喜。她感悟自己的代班工作时说她是社工161的至上主义者,她爱她的小班不仅是因为他们的样子,还有和他们在一起时自己的样子。因为热爱和坚持不论什么工作,她总能处理的很好,并乐在其中。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她每一步都走的无比坚实,也是她的能力造就了她今天的高度。

简单从容,岁月静好

偶然路过的一阵风温柔的拂过脸庞,浅浅的,轻轻的。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她,生活中同样快乐从容。初入大学时一切并不那么顺利也曾失落迷茫,但她深知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她相信凭借她的努力和能力机会总会有。于是她重新拾起勇气和信心为改变的发生而时刻准备着。提起这三年的大学生活,她坦诚地说到她的大学生活十分简单,主要就是学习和学生工作。外人看来可能有些枯燥无味,实际上却是充实无比,正是这样日积月累的积淀提高了她的能力,使她逐渐成长起来同时也形成了她非凡的气质。她把学习生活上的压力看作是激励她不断前行的动力,也正因如此,她把各项工作做的井井有条,生活上也丰富充实,偶尔会和朋友们一起说说话,逛逛街,放松身心。对于大学中的人际关系也有着她自己的见解,她说同学之间要多沟通,把想法说出来,因为相聚是种缘分,离别总会不舍。从她的谈吐和经历中可以感受到她那颗炙热而又宽容的心,更被她身上散发着的沉稳干练的气质而吸引。她曾引用林徽因的一句话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是这样的,她用她的温柔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刚强着。

木棉终究会开花,汹涌的海水有一天也会爬上干涸的沙漠,黎明和曙光也终究会穿越漫长的黑夜来到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要经过一段隧道,虽然它可能会漫长、黑暗甚至看起来无边无际,但一定会有冲出隧道的那一天。总有一天,你会站到很高的地方,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模样!(撰稿人 陈丹阳付金燕侯天资王婷誉/审稿人 袁丽峰)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