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机械]恬淡若云,意志如刚——访我院优秀毕业生李云刚专访
2017-04-03 16:04  

“人生没有退路,既然作出了选择,再苦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这是他坚定信念的展示,勇于承担的体现,是他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他就是本期优秀毕业生访谈人物——李云刚。

李云刚,男,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签约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他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在学生工作上,更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学四年内,他先后担任过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秘书处部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机械152班代理班长、东北电力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助理等职务。曾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还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机械创新设计节荣获3D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机械创新设计节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赛事奖项。

这一段非凡的大学生活,他都经历了什么呢?

设立目标,磨炼后成就蜕变

成功绝非偶然,其源于必然,而必然定是起始于目标规划。与李云刚的学长的访谈中,学长对人生各阶段目标的设定,令我们深受触动。无法想象眼前这位气质儒雅,谈吐自如的学长在谈到自己刚入学时,会用内向与不自信来形容自己。在入学时,他便开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目标,而随着他对自己的规划与塑造,他也变得越来越优秀,如今更是判若两人。正如学长自己说的一样“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当你付出了足够的努力的时候,机会就会自然而然的到来,而成功更只是水到渠成罢了。”学长对自己的成功表现得很淡然,对于他来说,成功只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小目标实现后所顺理成章带来的一件附属品罢了。从不敢说到勇于表现。在一次次磨炼中,他蜕变己身。在一个个目标中,他成就非凡。

学生工作,责任下坚定信念

除了学习生活,大学作为我们踏入社会的前站,学生工作也是我们锻炼自己的舞台和为他人服务的媒介。李云刚学长在学生会中,从秘书处的一名干事做起,一直到秘书处部长、学生会主席,一步步的成长,是信念在为他鼓舞,是责任在促使他前进。在谈到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经历时,李云刚学长的责任心让我们深深震撼,他提到“任务更多、付出更多、责任变得更大、事件的处理变得更细致”。担任代班时与同学们相处的种种经历,让我们感觉到了李云刚学长的责任心与上进心。学生工作的长期历练,让他从刚入学时的不敢说、不敢做,到了现在的谈笑自若,曾经那一份份摆在他面前的责任重担,变成了他如今坚定信念的基石。这份基石带给了他宝贵的人生积累。学长在访谈中曾表示“大学就是一个将短板拉长,缺口补齐,桶打牢靠的四年岁月,大学中不妨去尝试一些没干过的、不敢干的,只有这样才能重塑自己人生的高度。”作为即将面临毕业的学长,少了几分最初的迷茫,多了几分不寻常的沉着自信,大学四年学生工作所带来的责任与信念,将会为他的人生铺开更远的路。

完美落幕,感恩中告别校园

尽管学长在学习与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脱俗的成绩,但当我们问及学长怎样看待大学四年的时光时,学长说虽然基本满意,却还是不可避免的有所遗憾。他对他的大学生活中,没能通过英语六级而感到遗憾,但是人生就是如此,我们都在追求完美,但总是不可避免的遇到遗憾,而遗憾也许同样会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道曼妙风景。学长还告诉我们要把握好每一步,人生不能再来一次,而机会往往也会稍纵即逝。在这四年中,他特别感激那些老师,是老师们的包容与帮助才使他能拥有这样的成就,是和老师们的沟通交流,才使他有了坚定的信念支撑自己走到今天。他还感激那些学长,刚入学时的懵懵懂懂,是学长们将他领进了东电的世界,为他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他说他并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都干过什么?相反,他只是怀念为学院做过的工作,为大家奉献的努力,李云刚学长说“不用太多人,只要有一些老师和同学,知道我为学院做过一些事情,在这里留下过属于我的痕迹,就足够了。”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回首这四年的大学时光,李云刚学长通过一段段他自的故事与感受展现了他乐观的情绪、自信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相信前路无论是坦途还是坎坷,无论是尹甸园还是荆棘林,风雨彩虹之后,迎接他的都将是光辉灿烂的未来!(撰稿人 李锐 芦琦 王超 邵国强/审稿人 简大为) 

优秀毕业生李云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