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机械]真知出灼见,学海觅前程
2017-05-16 18:13  

在别人的眼中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同时,又以超录取线100多分的成绩考研考入他心仪的学府。他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他在漫漫学途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他就是本期优秀毕业生访谈人物--崔晴。    

崔晴,男,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员,现考研考入东北大学。曾多次获得东北电力大学校优秀学生二等,三等奖学金,并以532分通过英语6级,顺利拿到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cad,catia证书。在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成绩。

习惯成就未来,效率决定一切

第一次访谈一位真正的学霸,我们的内心是无比的激动。在与崔晴学长的交谈中,我们发现崔晴学长并非是我们想象中成天埋头读书,钻研课本的形象,而是一个爱好打篮球,活力无限的学长。我们带着疑惑向崔晴学长请教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崔晴学长就学习方法向我们倾囊相授,他不提倡整天埋头苦读的学习方式,这种方式容易使人疲惫,渐渐失去学习的兴趣。他对自己的学习时间有着精确的要求,在考研期间,他每天从7:30开始学习到下午5:00,中午有两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其次是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出身于山东省的同学来说听力是个很大的难关,于是他便每天晚上临睡前听VOA慢速英语,最终以532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六级。在学习的过程中,集中心思学习两个小时,往往比待在图书馆读一整天的书更有效。同时,崔晴学长指导我们要深入地去学习,注重对基础概念的理解。我们都被崔晴学长考研数学满分的成绩所震撼,在问到这一话题时,崔晴把他的成功归功于他平时对课本深入钻研,对基础概念的熟练掌握。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平时我们要深入理解各个知识点的基础概念,构建知识体系,这样我们才能触类旁通,对待考试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劳逸互相结合,朴实积淀自我

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有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很多同学们,那就是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安排学习与娱乐。对于这个问题,崔晴学长向我们叙述了他在考研时光中的经历。周一至周五专心学习,双休日则给自己放假,尽情地娱乐,放松身心。崔晴学长教导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把自己逼得太紧,不仅会使自己身心疲惫,而且可能会起反效果,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在谈到英语四六级的时候,我们虚心向崔晴学长请教这方面的经验。崔晴学长讲述了平时他学习英语的方法。在谈话中我们了解到,起初,崔晴学长也在听力上特别吃力,为此他做出了不懈努力。每天晚上睡觉前半个小时,崔晴学长安排听英语录音。崔晴学长特别强调最开始的时候,他一直把录音调成慢速,反复播放直到自己能完全听懂录音再换下一个录音,长此以往,崔晴学长逐渐能跟上正常的语速,在考听力的过程中胸有成竹。崔晴学长说,学习英语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式,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感恩身边友人,与友共赴前程

在谈到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事时,崔晴学长嘴角微微露出一丝笑意。让崔晴学长最难忘的就是在考研过程中,那些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共同奋斗的同学们。同样的目标,同样的努力,一起跑步,一起学习,朝夕相伴,共赴前程。崔晴学语重心长地说,在考研的过程中,也多亏了“战友们”的互相帮助,他才能坚定地走完考研这条漫漫长路。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更多时候需要我们独自面对困难,在这个时候,朋友永远是我们最好的依靠。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永远也不会孤单。

回首大学时光,崔晴学长感叹道:“有颓废,有拼搏,有收获”。大学生活无疑是绚丽多彩的,我们能做我们喜欢做的事,同时,也肩负着我们应有的责任。年华不应虚度,崔晴学长的一番话语,让我们不禁将思绪投向我们的未来。梦想与现实在我们的眼前交织,岁岁流年中,我们注定有一天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前程。在大学四年里,愿一切安好,也期待我们能像崔晴学长一样在拼搏中寻找到自己的锦绣前程,收获成功的喜悦。(撰稿人 王家豪 王炎/审稿人 简大为)

优秀毕业生崔晴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