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机械]望“相”江北去归海,立寒潭独展雄姿
2017-06-08 13:20  

昔日文王演《周易》而述天健地坤的君子之道,如今他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之道,用四年的岁月积淀,激荡一曲人生高歌;以自己的经历蜕变,讲述一段难忘过往。他就是本期优秀毕业生访谈人物——李相潭。

李相潭,男,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对于他来说,优秀是追求卓越的一种习惯,不仅仅在学习生活上成就非凡,在各项赛事、社会实践中,还用自己与众不同的经历奏响了一曲青春的歌谣。大学四年内,他先后担任了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学习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不仅如此,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他,还作为吉林市红十字会爱心家园志愿者和东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爱心工作,将缕缕汗水与点点爱心洒满吉林。一方面在校园里他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第五届“群力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和赛事奖励,另一方面在校园外他还曾获得第七届“迪瑞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国家三等奖,以及首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优秀奖和该项赛事第二届的铜奖等赛事的奖项。

他的大学时光又是如何呢?

曾经历过,才懂得何为成长

在大一时,怀揣着相似的彷徨,踏入大学校园的李相潭学长,与大多数人一样,并没有那些所谓的规划。虽然面对着所有人都有的迷茫,但他仍在偶然中成就一番的必然。在懵懂中加入了学生会,怀揣着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无措,他从学生工作入手掀开他大学时代的篇章。从一名学习部的干事做起,到学习部部长,再到学生会副主席,面对学生工作与学习考研的两条不同道路,他说道“人生总会面临两条不同方向的路,想要走的远就注定不能同时涉足,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对错,只有走过才知道能否成功。”人生总是不存在后悔,在路口也注定无法徘徊,人只有经历过,才懂得何为成长;只有选择过,才明白成功失败。站在湘江口岸,一条路东归入海,一条路寒潭独立,无所谓对与错的道路,更重要的是坚持,没人能保证每次选择都是正确的,而一次次选择后的坚持,才是道路正确的基础,李相潭学长经历的一次又一次道路的选择,才是他经历后得以成长的基础。

成竹于胸,难关才能变机遇

无论是对于大一、大二还是说任何其它的年级,我们总会在手中流逝过一个又一个机会,对机会的把握实在是难而又难,就像是当问及面试实习的难关时,学长坦言“面试的时候,我因为一些身体上的原因发挥的并不是很好,但就像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无法言说的外在因素的限制,我们总会遇到一个又一个难关,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一定会迎接一个又一个机遇,尽可能地把握好遇到的机遇,那些难关未尝不会转变为人生前进的基石。”我们都无需提及更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仅仅对于大一的新生来说,我们就错过了许许多多的机会,从入学开始,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就与那一个个提高自己、改变自己的机会擦肩而过。人生不断在继续前进,机遇与难关也同样在接续来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难关和机遇,难关度过未尝不是机遇,机遇无法把握更未尝不会是一道难关。学长在访谈中说道“做好每一件事,才会真正展现你人生的亮点。珍惜每一件小事所给你带来的闪光,将会把你也塑造成璀璨星空中的一颗。”

回首岁月,青春渐逝情难逝

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但也总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大学留下的那份情义,无论是在宿舍内的兄弟之情,还是对老师、学长的感激之情等等,都会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长在讲述大学生活的时候,谈起了曾经经历过的比赛,回忆当初,或含笑,或皱眉,无需刻意回想,往事便已历历在目。无论是在二教里面商讨比赛到深夜教室锁门的记忆,还是三下乡时与朋友们一起品味的种种经历,都在笑谈中,娓娓道来,谈起过往,学长总是充满回忆和感激,感激遇到的每一个人和他们给带来的帮助;感激做过的每一件事和一件件事给带来的成长与蜕变。

岁月总会带走许多,人生总会经历许多,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对于李相潭学长来说,他的大学绚丽而多彩,面对初始的迷茫,面对无法躲避的彷徨,他用自己的努力向世间唱响一曲属于他的传奇生活,而又对于我们自己,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这一份篇章才刚刚展开,学长在访谈的最后对学弟、学妹们说道“大学生活唯一且无法重来,不切实际的远大理想给我们带不来任何益处,做好当下,把握自己,这才是人生前进动力的真正源泉。”

优秀毕业生李相潭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