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机械]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2018-06-06 22:31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希望载着终点在向你微笑。马振江,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运动员,在本次校运动会中取得男子1500米第一名、5000米第二名的傲人成绩。

不骄不躁,尊敬对手

谈及在校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他显得十分谦虚。

"还记得刚入学时的第一次院运动会,我只不过跑了第二名,而且落后第一很多,从那开始我便有目标的开始了自己的训练。"

经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他跑出了风采、超越了自我,最终摘得院内和校内1500米比赛的冠军。从第二到第一,一个台阶,一步之遥,他却为此付出了太多的汗水。现在他做到了,所有的努力便都是值得的。“这样的成绩,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毕竟赛场上风云变幻,谁都有可能是最后的赢家。”面对强大的对手,马振江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赛前集训,懂得感恩

在院队训练期间,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学长们都会陪伴在他们身边,给他们悉心指导。他也十分感谢这么长时间和他一起同甘共苦的队友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他的坚持。

“在一起训练,有大家一起跑着,自己不会没有动力,也不会寂寞,是大家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赛场上,他也感动于同学们的鼓励。院里的加油声成了他拼搏的动力,是所有人的支持让他坚持到了最后。

奋勇拼搏,再战明年

访谈的最后,马振江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

"这次取得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不会停下我前进脚步,我觉得我还可以做的更好,长跑是我的强项,在明年校运动会中,将会在自己的优势项目1500米上,继续保持,并向纪录发起冲击,我知道这很难,但我也会为此付之努力,不懈奋斗,为学院争光!"

在赛道上,他在自己热爱的领域有所突破,实现自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跑步已经成为了自己一种能力的体现,他在跑步中找到了自信,找到了自身的闪光点。他享受跑步带给他的快乐与激情,收获与感动,让他的青春在这片跑道上肆意绽放!(撰稿人 高综崎/审稿人 简大为)

稳健的步伐跑向胜利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