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一路“友”你>>正文
学习筑梦班开展“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授课
2019-04-29 11:28  

为进一步强化五大新发展理念,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的认识,“学习筑梦班”于201942710001130,在四教B213举办了“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专题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汉文老师多角度、多层次、全方面地向我们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当代社会的重要性。“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制度优势、发挥好发展中国家的后发优势、发挥好东方文明古国的文化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互协调与和谐中努力探索出一条富有东方智慧的中国道路。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深刻领会到,美丽,不止于高楼的林立、大道的宽阔,也不止于天空的洁净、山水的依傍,还在于生态文明意识的深入和绿色行为的自觉。而美丽中国,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诗意表达,其实质是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明发展新境界、新形态。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深刻领悟思想精髓,紧跟党的步伐,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转变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时时刻刻以身作则,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