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一路“友”你>>正文
援藏结束后他从国网辞职,留在西藏创业了!
2021-03-16 22:40  

 


卷首语

“一路“友”你,东电校友话成长”是学生工作部向学院征集毕业校友为在校学生讲述成长经验的栏目,这些走入工作岗位的优秀学长、学姐,和我们一样年轻一样朝气蓬勃。因为有了一定的人生阅历,他们对从前的学习和当前的岗位有着更加直观的体会和感悟。通过他们在学习建议、工作体验、奋斗故事等方面的分享交流,能够激发在校的你们对于学习和奋斗的情感共鸣,也更能让同学们明晰未来方向,做好人生规划。


 


雪域高原的创业先锋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这样一位校友。


他叫冯康,曾是建筑工程学院土木003班同学,现任高级工程师,陕西置能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本科毕业后,就职于国网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先后在电建公司、设计院、发展建设部工作,日常工作兢兢业业,12年的国网公司一线工作经历使他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2016年12月响应国家援藏号召到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援建,做为国家电网2017-2018年度东西帮扶浙江援助那曲对口帮扶工作组成员之一,主要负责23个西藏那曲新一轮110(35)千伏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新增1074KM线路的管理工作。那曲,海拔45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高寒低温,缺氧严重。援藏期间他患过肺炎,克服了严重的高原反应,边吃药边工作,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面对紧张的工作压力和恶劣的气候环境,他有条不紊,乐观从容,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展现了“浙电铁军”的良好风范。在那曲的两年时间里,他走遍那曲的11个县,按计划圆满完成预订目标,保证变电站顺利投运。



2018年11月援藏结束后,他放弃了国网优越的待遇和福利,离开国家电网浙江公司,毅然辞职,带着一份援藏情怀,怀着一份执着梦想,独自一人留在西藏开始创业,是国网援藏干部中辞职留藏创业的第一人。以一种敢为人先,不畏险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先后成立了西藏弘毅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陕西置能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公司主营电力工程技术服务和电力工程设计,业务范围从西藏各地区,逐步发展到陕西、辽宁等地。创业一年半,公司员工从一个人,快速地发展到三十个人。与国家电网西藏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和中国能建集团等单位建立起合作关系,业务水平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


大美西藏,巍峨奇俊,它可是许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在西藏工作已有四载,他参与了大大小小各电压等级数百个电力工程的建设,足迹走遍西藏的山山水水,走过阿里,走过藏北无人区,走过墨脱,走过雅鲁藏布江岸,也路过珠穆朗玛峰,在最艰苦的地方奋斗,在最需要技术的地区奉献,他挥洒着青春,他追求着梦想。壮美的边疆陶冶了他的情操,也开拓了他的格局,他立足西部,布局全国,脚踏实地,长远谋划,一步一步践行心中的无悔人生。


 



冯康,男,高级工程师,陕西置能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本科毕业后,就职于国网浙江丽水市莲都区供电公司,先后在电建公司、设计院、发展建设部工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