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一路“友”你>>正文
“学习筑梦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观》专题培训
2018-05-23 12:42  

“学习筑梦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观》专题培训

 

 

   《大学生“学习筑梦班”行动实施方案》中提到,实施“学习筑梦”行动要在方法载体创新,增强实际效果上下功夫,理论导航,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学习筑梦班”于2018年5月19日10时至11时30分在第四教学楼B213进行“思想引领”专题培训第二讲“新时代的精神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观”。

 

 

                                           学习筑梦班集体学习

 

学习筑梦班认真听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添翼老师

专题培训现场

张添翼老师深刻剖析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添翼老师从“时代精神的主题”“理论思维的前提批判”“从彼岸到汪洋”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何为新时代”“何为新精神”“何为新时代精神的主题”等问题,分析了“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世俗生活的平面化和庸俗化”的前提批判,解释了“何为彼岸”“何为汪洋”的意义。同学们通过张老师发人深思的提问,引人入胜的事例,明白了如何以一种哲学的方式看待世界的观念,也更加理解了新时代新精神的深刻内涵。

 

 

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马克思传》《人生哲学读本》等书籍,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能够真正地信仰共产主义,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达成逐梦实践。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