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开展“你迎我进校,我送你启程” 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03 10:57  

为了让毕业生感受温暖、让在校生践行感恩,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东北电力大学在校园内创新开展了 “你迎我进校,我送你启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在校青年学生志愿者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

活动当天一早,在校青年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地聚集在毕业生宿舍楼下,安静地等待学长学姐们下楼。“初入校园时,学长学姐们帮我们搬运行李,毕业分别之际,就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送他们启程”,现场一位学生志愿者一语道破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宿舍楼前,一双双热情伸出的手、一张张带着笑意的脸、一个个扛起行李陪着学长学姐笑谈远去的身影,让这个伤感的毕业季充满了阳光般的温暖。活动中,一位毕业生感慨万分:“学弟学妹们热情又可爱,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而且传递了一种独属于东电的情怀,他们以这样的方式来给我们送别,感动中带着暖意,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难忘的一刻”。

校园里,几百米路走出了他们铭刻一生的长度,以“学弟学妹为毕业生搬运行李”这样一种颇具“东电情怀”的方式为学长学姐送别,有效传递了东电情怀,践行了感恩教育,在毕业生和在校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悉,下阶段,该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感恩教育,持续提升思政育人成效。(撰稿人 周怡彤、叶利岚/审稿人 张学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