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1-10-24 23:10  

10月22日,学校在思成会议厅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主持,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就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各学院重点围绕落实“十四五”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学风建设、文明礼仪养成、寝室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现场

詹丽萍认真听取了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工作汇报,对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具有各自特色的工作表示肯定。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詹丽萍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各类奖助学金育人功能,以学院为单位隆重表彰国家奖助学金等荣誉获得者,做好典型示范引领。二是要加强专兼职辅导员培养,根据辅导员学科背景和工作专长,组建发展研究团队,提升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三是落实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按照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使第二课堂教育内容向着更加科学化、完善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准确掌握所属学生位置信息,严格请销假制度、校外住宿人员及出省人员管控。

 


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讲话

 

最后,詹丽萍还对做好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开办党委副书记工作研究论坛、学院大数据分析研判等工作作出部署,并对学生工作人员提升学习能力、驾驭工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理论研究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