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论坛
2021-11-06 16:25  

11月4日上午,学校第二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论坛在学术中心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了论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论坛会上,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以“坚持以生为本 践行用‘心’育人”为题,重点围绕学院创新辅导员工作架构、分析新时代学生新特点、梳理党和国家对高校育人工作的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以“漫谈辅导员工作的苦辣酸甜”为题,从以学习积累化辅导员工作之苦、以实际行动品辅导员工作之辣、以积极心态解辅导员工作之酸、以荣宠不惊享辅导员工作之甜四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对学生工作的经验思考。交流发言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

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詹丽萍讲话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做交流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崇升做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做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畅做交流

詹丽萍对交流内容进行了讲评,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善于总结工作规律、发现工作问题,勇于做出改变,推陈出新,不断优化育人方式方法,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思路和育人理念。二是要注重素质能力提升,思想上要靠学习武装,工作上要勤研究思考,多调研、多积累,实现个人和队伍快速成长。三是要坚持“学生中心”理念,让“对学生的终生幸福负责”成为每名辅导员的座右铭,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