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生思想教育>>学工快讯>>正文
第七届东北电力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7-11-19 17:19  

2017年11月17日,由我校学工部主办的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术中心如期举行,学校党委杨宝忠副书记和各单位处级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代表观摩了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33名(含职能部门和优干推免)辅导员参加了复赛,复赛包括 “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四项内容。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确定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展示了他们良好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许。在“主题演讲”中,选手就“中国梦与个人梦”“辅导员的职能与价值”“寝室建设与文明和谐”“网络空间与道德修养”“奋斗是实现理想的桥梁”等主题,结合具体学生工作,表达了他们对辅导员工作的思考和领悟,表现了他们高超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讲授能力。在“谈心谈话”中,由5名目前在我校就读的硕士研究生扮演谈话对象,面对各类棘手的问题,选手沉着应对,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及教育引导能力。

本次大赛成绩排名按照复赛项目总分数×40%+决赛项目分数×60%来计算。最终,马姗姗和陈佳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刘畅、佟金梅和孙庆瑶获得了大赛二等奖,李杰、刘兴旺、袁丽峰、李梓赫和杜伟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今后,我们将落实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东北电力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