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专题栏目>>教师风采>>正文
优秀班主任程志辉
2019-10-29 20:36  

程志辉 优秀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71

20179月程志辉老师由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及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荐,担任了土木171班的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程志辉老师做到审慎严肃,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学院部署,贴近学生需要,履行班主任职责,在工作上,遵循规律,依托组织。认真探索学生成长规律,积极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在程志辉老师的耐心指导和正确引导下,土木171班的学习氛围良好,极具凝聚力,其中多人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学生全面发展,学风严谨,班级和谐进步。土木171班的同学们不但思想政治素质合格,学习、工作和兴趣爱好等各个方面也均衡发展。

在日常生活中,程志辉老师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对学生时刻充满爱心,热爱班主任这项工作。以爱心、耐心、奉献之心履行着班主任职责。程志辉老师在课堂受业解惑之余,还注重寝室建设,班级人际关系建设,以及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程志辉老师鼓励学生们放宽自己的格局,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挑战杯等比赛活动。在每学期的学期初,程老师关心班内同学的到校情况,对于家住比较远的同学,程志辉老师亲自打电话确认学生是否安全到校;每逢传统佳节,程志辉老师给班级每个学生送来节日美食。程志辉老师每月定时组织召开班级全体会议,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例如:诚信考试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拒绝校园贷主题班会、美丽+”寝室文化主题班会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等。

在程志辉老师近两年的带领下,土木171班集体小有所成:在学校以及学院开展的比赛活动中,土木171班在班风、班训、班歌院级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在班风、班训、班歌校级比赛中荣获第二名;土木171班大一下学期组织召开与信仰同行,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团活,获选为优秀团活。班级成员中有8人担任校级和院级的学生干部。在学习方面,班级成员的国家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达50%以上,班级获院级以上奖励人占比75%。在体育活动方面,班集体在院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

在教学工作中,程志辉老师努力做到认真备好每节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地分析教材,钻研教材,结合东北电力大学自身特色,编写和出版了《工程造价与管理》和《工程经济学》教材。在课堂上,努力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尽可能使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来。教学中从不迟到或者早退,严于律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到语言文明,待人礼貌,举止端庄,衣着朴实,仪容整洁,也给学生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程志辉老师在2018年获评课堂教学质量优秀称号。

在日常工作中,程志辉老师为人诚实守信、热爱生活、严谨认真、乐于助人,活泼开朗而不失稳重,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有较强的合作精神以及交际能力;她热爱学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脚踝受伤时也坚持上好课,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开展工作之前必然做好个人工作计划,有主次的先后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使工作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荣获2018年先进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