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专题栏目>>教师风采>>正文
优秀班主任陈寿海
2019-10-29 20:38  

陈寿海 优秀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71、机电172

陈寿海,中共党员,20089月从事班主任工作至今。曾担任电自088、热动092、机械133班班主任。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机械171、机电172班班主任。

他对学生充满爱心,热爱班主任这项工作。爱、勤、导、引四字方针是他当班主任11年来一直坚持的工作方法。11年的班主任工作中,陈寿海老师以爱心、耐心、奉献之心实现着他的班主任职责。

一、做学生的挚友,用爱和真诚感动学生

他从学生的心理健康、身体状况、学习情况等方面关爱每一位学生。面对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他总能耐心的回答。对学习不在状态的学生,他会与学生及时沟通;对学习困难的学生,他会积极与学生交流、与家长沟通,针对学生专业及考研困惑,他会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每一位同学体会到班级温暖,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二、学生的良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1、狠抓班级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同学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他以主题活动为依托,通过红色之旅、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途径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同时通过走访寝室、班干部会议等形式调查、分析学生思想状况等,注重用学生身边的先进人物教育和影响学生。

2、严抓班级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为了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他采取了以下措施:下到宿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下到班级召开学风建设、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加强学习重要性的教育;完善课堂考勤制度,在班级成立学习帮扶小组,把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同时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学生工作,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

3、关心班级同学生活,力所能及的解决班级同学困难。

班级中有部分学生家庭经济条件较差,学生思想包袱较重,存在不同程度的自卑心理。为此,他通过侧面引导、活动组织等形式对这部分学生加强教育。一方面帮助困难学生树立自强自爱之心,一方面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他所带的两个班没有任何一位同学因为生活、经济困难而出现其他问题。
 
三、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提升素质,完善自我
 
他深入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他潜心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后主持校教改课题《基于提高实践育人能力为目标的课外学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的研究》、一院一品《基于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工匠精神的研究》两项课题;并发表教改论文《基于提高实践育人能力为目标的课外学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的研究》。

陈老师所带的机械171班和机电172班两个班级班风正、学风浓,不仅学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而且在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多次获得荣誉。机械171班曾获校先进团支部、校班风班歌班训班规展演优秀班风奖、院班风班歌班训班规展演二等奖、院篮球赛八强;4人转系、7人转入卓越班、获得各类奖学金人数占比52.5%9人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人获得科技竞赛国家级奖项、6人获得科技竞赛省级奖项。机电172班曾获校先进团支部、院班风班歌班训班规展演三等奖、院辩论赛第一名、院运动会六强、院篮球赛八强;英语过级率高达85.7%、获得各类奖学金人数占比47.6%12人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荣誉称号、1人获得科技竞赛省级特等奖、9人获得科技竞赛校奖。

几年来,陈寿海老师在管理者服务者的双重角色中不停忙碌。他用热心服务学生,用关心打动学生,用真心凝聚学生,他以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的工作精神,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航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