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专题栏目>>教师风采>>正文
优秀班主任姜睐
2019-10-29 20:42  

睐 优秀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

输变电技术学院:发电161、发电162

姜睐同志,现担任发电161162班班主任。曾担任发电123班班主任,班主任工作累计已达6年,他勤奋踏实、尽职尽责,积极主动配合学口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在2012-20132014-2015年度两次被评为东北电力大学优秀班主任,现发电161162班同学也即将毕业,马上奔赴祖国各地走上工作岗位。

一、关注学生思想变化,积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三观

大学生活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正确的三观是一个人立身成才的基本要求和根本保障。姜老师关注学生思想,和辅导员、科任教师、班级干部等多渠道沟通了解班级动态和学生情况,在新生报到、考试周前后、四六级考试、校园招聘、毕业离校等重要敏感时期主动深入到学生中间积极作为。姜老师为人正直、公道正派,在评选班级干部、贫困生补助、发展学生党员等工作中客观公正,阳光透明,以身作则的教育学生。他充分利用班会、谈话、朋友圈等一切渠道引导和鼓励自己的学生踏实学习,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他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和自我调整,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同时,特别强调学生要加强个人、家庭、团体的责任感培育,树立学生的家国情怀。

二、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姜老师注意培育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特别是大一入学期间,他主动参与学生的晚自习活动,率先示范,给学生种下在校期间一定要踏实学习的“种子”。他充分利用一切和学生接触的机会,多方面阐明学习的重要性,结合专科学生自身特点,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他深入学生宿舍或通过个别谈话的形式与“重点”学生面对面接触,帮助他们找问题、想办法,督促他们不懈怠、不放弃。他帮助学生及时了解行业和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能够耐心的倾听学生想法和家长的意见,和学生一起剖析个人情况,充分认识自身特点和当前形式,指导学生辩证选择就业、升本、考研等个人发展之路,帮助他们分析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方向并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班级今年一次就业率达90%以上,位列学校前茅。

三、重视班级建设和管理,增强班级凝聚力

姜老师重视班级管理工作,选择勇于担当、服务意识强、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班委,使之成为班级同学的榜样并带动全班同学一起进步、拼搏进取,从而形成优良的班风,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姜老师注意和学生家长保持联络和沟通,多角度了解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并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的学习表现和生活情况,督促学生学习。他深入课堂和寝室,除日常不定期的听课外,节假日放假前一天和假期开学后第一天必出现在班级检查学生的出勤和听课状态。业余时间,姜老师也是学生寝室的常客,发现违规违纪的行为及时耐心的说教制止,阐明潜在的后果和危险,杜绝事故发生。他关注特困生、学困生、降级生。发电161162学生构成比较特殊,大约有一半的学生来自农村,且多为贫困生。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各种途径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家庭状况、生活条件,以及在校的日常消费细节考察建立特困生档案,将助学金公正合理地发放到特困生手中,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姜老师还积极为困难学生联系勤工助学岗位、家教等工作,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挑战,不要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

发电161162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曾获得先进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在校班风、班歌、班训、班规比赛、校新生杯篮球赛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多名同学荣获院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班级风气团结奋进,无学生违反校规校纪,无突发事件。

多年来,姜老师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勤勉工作、踏实履职,关爱自己的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伟大与平凡。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