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共话未来,扬帆起航
2019-12-16 22:06  

为帮助我院学生能够更好地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在数学学习中少走弯路,处理好自己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以及亲情话题,我院于1210日下午3:00在三教c座二楼开展我院第二期导师茶座。本次茶座特邀我院党委书记王爱平老师和大学数学教育部主任曲如老师。

谈话开始,曲如老师就考研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分析了考研会面临的各种问题。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求实上进的态度面对考研。随后她提出大学数学学习中最重要的是进行数学素质与运算能力的培养,需要对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准确的找到求解的正确途径的意识,这种意识要在数学学习中逐步培养磨练。紧接着,王爱平老师与同学们对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问题进行了讨论,部分同学反应上了大学在亲人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沟通也越来越少,想法也出现了分歧。王爱平老师就这个问题给出了他的方法和意见,他提出应该通过平和且真心的态度与父母沟通,让学生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虽然我们可能与父母相距较远,但是父母那颗牵挂的心却从未离开我们分毫,父母要的并不多,一个电话、一句关心也许就是他们一天的心灵慰藉。

本期导师茶座让同学们对数学学习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知,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规划,最重要的是使同学们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也愈加融洽,对同学们认知自己,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最后希望通过这期的导师茶座,同学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记得在不忙的时候给最关心你的人打一个电话,说一句我想你啦。(撰稿人 王苗苗/审稿人 杜伟)

我院王爱平老师与同学们研讨

我院曲如老师与同学们研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