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荟群英,重品万篇华章;集众贤,传承千古文明
2019-12-26 22: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营造高雅的校园人文气息,进一步推广普及国学,陶冶艺术情操。1224日下午6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书香东电读书会、尘寰传统文化协会承办,中科软股教育、吉林省新东方教育有限公司协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届诗词大会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凯、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耀辉、图书馆馆长孙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威、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学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清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文系董葳、马克思主义学办主任孙浩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各院系同学们现场观赛。

活动伊始,尘寰传统文化协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古典舞蹈表演,婀娜多姿,翩翩起舞,令人陶醉。在比赛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威副院长为本届诗词大会致辞,他指出吟诵经典对个人成长很有裨益,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与热爱,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建造文化强国”的诉求。随后,参赛同学自我介绍后,进行第一环节“文斗”比赛,本轮共淘汰两人。选手们彼此之间在诗词的世界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台下欢呼不断、掌声雷动。第二个环节为飞花令,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依次说出含有同一字的诗句,诗句不得重复,本轮为积分淘汰制。选手们各展风采、句句经典,令人钦佩。比赛间隙,尘寰传统文化协会的成人礼仪式表演令人沉浸在国学经典的余韵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凯老师上台为孺子行冠礼,致贺词,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光阴,在正式跨入社会前多长本领,多担责任。第三环节为抢答环节,选手们依照题目所给的提示线索完成相应的答题要求,六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王者争霸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吴志昊同学获得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带来的诗朗诵《再别康桥》和歌曲《明日歌》,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氛围。然后,董葳老师作为点评嘉宾,总结了本次大赛,她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赞叹和校园诗词文化氛围常存的美好希冀。最后各位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比赛随之结束。

本次诗词大会决赛圆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以文化人,经世致用”的发展理念,将树立青年学生文化自信贯穿在传统文化和基础文化教育的全过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加强对中国古典诗词的学习,并自觉担负起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成长为腹有才气、充满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撰稿人吴恬恬/审稿人孙浩)

姜威副院长发言

主持人风采

马院学子表演诗朗诵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