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记我院第四届创意手工艺品大赛圆满结束
2020-01-03 18:15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变化,机械逐渐代替了手工,为传承艺术,弘扬文化,开拓视野,发掘潜力,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性思维,我院于12月初举办了第四届创意手工艺品大赛并于本周顺利完成大赛的奖项评选工作。

此次大赛面向全院同学,以“巧手乐人心,温情暖自动”为主题,分为织围巾和制作手工艺品两项内容,既让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尽情发挥和想象,激发个人的才艺潜能,又注重了参赛作品的质量。大赛历经宣传动员阶段、织围巾培训阶段、制作及上交作品阶段、奖项评选阶段四个阶段,同时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积极搜集生活中的细碎材料, 购买五彩缤纷的毛线,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发掘自身的艺术才华,开拓创新,用灵巧的双手制作了一件件风格各异、别具匠心又极具艺术性、创新性的手工艺品。此次活动共收到74条围巾和93件工艺品,一条条漂亮的围巾,一针一线编织着温情,为寒冬增添了温暖;一件件精巧的手工艺品,美观大方、创意明快、内容丰富,让人叹为观止。大赛最后,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共评选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精妙纤纤五指动,荟萃栩栩千品生;细碎小样逢巧手,玲珑作品件件有。此次大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传承艺术、学习交流、团结合作的平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创造新事物之初心,带着“工匠精神”去实践,为传承和发展手工制作工艺保驾护航。(撰稿人 谭烈深/审稿人 袁伟茹)

培训人员认真指导

手工艺品作品展示

围巾作品展示

织围巾培训人员现场演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