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记我院第二届“希望杯”科技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2020-01-03 18:17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培养学生创新科技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合作共赢、知识比拼的良性竞争意识,强化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工程思维,我院在128日至1228日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希望杯”科技创新大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面向我院全体同学,旨在拓宽学生的科技视野和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大赛共分为3个阶段,即宣讲动员阶段、制作及上交作品阶段、作品评奖阶段。比赛项目设置根据学生的年级特点和科技水平,分别设立了包括数码管时钟、数码管计算器的程序组和包括广州塔、点阵屏的焊接组。大赛举办期间,各参赛队伍有着极高的科技热情和创新进取、敢于挑战的科学素养,他们通过网络渠道或翻阅相关图书了解相关资料,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指定制作场地近距离接触电烙铁等工具进行作品制作。他们在制作过程中诠释着实事求是、追求真知的科学精神,真正实现了科教融合、教材融合、理实一体、学做结合。大赛最后,举办方评审团从上交的120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2项。

让科学探索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科技创新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我院一直致力于利用院内科研优势为学生实现科技报国理想、创新创业梦想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相信我院学子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保持饱满的科创热情,做科学精神的践行者、科技知识的传播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于投身科学实践的高素质人才。(撰稿人 谭烈深/审稿人 袁伟茹)

同学们互相配合制作参赛作品

焊接组作品展示

程序组作品展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