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马克思]开展“感恩资助 励志自强”班会活动
2021-12-22 20:59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退役士兵助学金近期已发放完成。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升爱校荣校意识,形成良好育人环境,同时培养受助学生责任感与感恩意识,激励更多学生勤奋学习、拼搏进取,1221日,我院开展以“感恩资助 励志自强”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由各班自行组织,辅导员于沁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班会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向同学们普及了各类奖、助学金的含义,并对不同奖、助学金的获得条件做了详细说明。对于获奖学生来说,奖学金不单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自我肯定和审视,它有助于学生形成自我督促,也有利于发挥“朋辈效应”,激发周围学生积极向上,产生潜移默化的引领作用。二是就如何正确看待和使用奖、助学金问题展开了讨论,关于如何合理使用、有效转化其实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就部分学生花费奖、助学金不合理,只注重物质满足为例,批判了某些不良作风,从而逐步引申到奖、助学金存在的意义,揭示出正确对待它们的方式。最后,各班班会邀请了部分获奖同学代表来进行分享,有的着重说明了学习经验和获奖感想,有的则更多介绍了他们的奖、助学金分配方式,但无论何种形式,获奖同学的真实分享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收获。

雏鸟要飞翔于蓝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倒地又爬起来的毅力。通过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奖学金和助学金的了解,激励他们将奖学金化为不竭的动力,树立学习标杆、勇敢面对挑战、不骄傲不气馁,踏上未来征程路,回应社会与国家的期盼。(撰稿人 王倩 陈佳兴/审稿人 钟莉 于沁弘)

(1)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2)同学讲解对待正确奖学金问题

(3)获奖代表进行分享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敖浪:坚守梦想,勇往直前—...
党宏鹏:考研的同学,这有一...
邴起晗:面对就业,大三的我...
王英乾:做新“三有”大学生...
孙浩:和新生聊聊学习这件事
王照旭:大学里“恼人”的体...
王照旭:假期不规划,开学差距大
马立明:学会“幸福让”,让...
曹天一:用拼搏奋斗绘制青春底色
夏先林:拒绝“躺平”和“摆...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