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榜样力量|吉林省优秀学生干部——经贸191班邱久航
2023-06-29 16:30  

1F856

邱久航,中共党员,2019年9月考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曾任东北电力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经贸191班团支部书记、经贸211班代理班长等职务。她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吉林市百优大学生、吉林市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担使命,在奉献中思想觉悟榜样化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邱久航同学政治素养高,重视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先后参加省青马班和学校筑梦班、青马班、思成班培训,获校级学习筑梦班“优秀学员”称号。同时,她努力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时,在老师的指导下推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微团课2期,举办“读懂中国”等活动。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参与返校防疫志愿活动30余次,先后担任学院负责人、楼层长等职务,提出“寝室长联络制”物资分发形式,累计服务时长200余小时。同时,她敢于发声、积极发声,2022年上半年,邱久航同学录制的《东电战疫日记》得到了吉林交通广播电台的报道,让更多人看到了东电学子的抗疫精神。在抗疫之余,她积极参加“学伴+”课业辅导附加志愿者服务,对部分对口学生进行学科辅导,有针对性的帮助中小学生提高自身文化水平,开阔视野。她在展现青春学子风采的同时,贯发扬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5AE9


求真知,在钻研中知识体系专业化
在学习上,她深知学习是一名学生的首要任务和本职工作,只有学出真本领才能为以后社会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她在学习上认真努力,踏实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上游。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一丝不苟,始终保持高度的学习自觉性。大一学年入学至今,专业成绩3/89,综测成绩1/89。曾获“吉林省政府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奖学金”7次、“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及活动,自入学以来,曾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科技奖项10余项,如“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省级特等奖、“工程训练大赛”校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一等奖、“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等。

1CB0B


练本领,在实践中工作能力精进化

邱久航同学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日益创新。三年期间,她曾组织校院两级大型活动10余场,在身兼数职中展现了较强的时间分配和组织沟通能力,为学校、学院斩获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1项,活动中所获荣誉学生人数达387人。其中,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作为队长带领“党徽闪耀照基层”实践团荣获2021年“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并在2022年带领该团队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文字团队奖。

在2022年寒假“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作为领队带领14个学院组建校级团队,学校荣获省级“全国优秀实践单位”、个人荣获省级“全国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此外,她担任多项党团活动学生负责人,如校院两级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2021至2022学年,完成全校青年大学习观看数据统计30余期,智慧团建录入主题团日活动5个。

6767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尽管邱久航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无论是思想、学习、工作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她深知过去不能代表未来,只有脚踏实地,努力认真做实事,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才能从真正意义上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社会实践,与新时代共筑辉煌中国梦!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