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先进班集体标兵|应化卓越211班:弦歌不辍,奋发有为
2023-10-23 20:44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点点星光照亮银河

每位同学的力量都在班集体的团结中强大

每个化工学子都在奋斗中共同前行



图片

征途万里风正劲

转首关河气象新

图片


应卓211班34名同学四海相聚,一路同行,恪守“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以思想建设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根本,以精品活动为途径,着力打造“学习型、先进型、服务型”班集体。

图片

班风建设筑基石

把握发展亮形象


           



应卓211班以“宁静致远,厚积薄发”为班风,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为班训,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团结一心,追求卓越。自班级成立以来,在班主任张芮源老师的指导下,班委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努力,获得多项荣誉。

图片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3人、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15人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3人、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7人

❖东北电力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1人

❖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9人

省级及以上奖项(共计14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1项

❖“天正设计杯”化工设计大赛东北赛区三等奖1项

❖第九届“互联网+”省级铜奖3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9项

市级奖项(共计7项):

❖2022年市级优秀模拟政协提案1项

❖吉林市水利局世界水日最佳短视频奖6项

校级奖项(共计20项):

❖东北电力大学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

❖东北电力大学第九届“互联网+”一等奖1项

❖东北电力大学第四届“互联网+”财会大赛一等奖1项

❖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三行情书征文大赛校一等奖1项

❖企业信息汇总大赛优秀奖1项

❖工匠挑战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图片
图片

思想引领明方向

踔厉奋发再扬帆





应卓211班共有30名共青团员,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1名,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护航青春 共建无诈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等,共计开展理论学习20余次,青年大学习每期观看率达100%,12人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1人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图片

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图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学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图片

积极配合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团活动

图片

春华秋实学雷锋系列活动





图片

学业发展谱华章

脚踏实地筑未来





班集体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根据学院“化语学业跃迁工程”,结合班级实际,制定学业提升计划,旨在提升班级成绩的同时,帮助本专业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成绩。班级组建学业“催化人”队伍,组织班级定期巩固课堂知识,并组成学业“共价人”队伍,帮助本班同学有针对性地一对一答疑辅导,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针对四六级学习,班级组织英语成绩较好的同学带领英语学习困难的同学,通过“一帮一、一带一”的形式,组织模拟考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应卓211班共34人,其中24人通过英语四级,通过率达70.6%,5人通过英语六级,通过率达到14.7%。

图片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图片

邀请学长学姐讲解考研、保研知识

图片

学业“催化人”集体辅导

班级学年平均专业绩点与综测绩点均为专业第一,学年平均绩点3.46,7人绩点3.7以上,32人绩点3.0以上,达班级人数的94.1%。累计获各类各项奖学金、助学金79余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各项荣誉称号22人次。

图片
图片

班级成员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累计获校级及以上科技竞赛荣誉30余次,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一人次、省级奖项九人次、市级奖项七人次、校级奖项二十人次,一人参与SCI论文发表。





图片

文体活动现风采

彰显特色育新风





图片

班级共有86人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范围涵盖三下乡、返家乡、一起云支教等。同时,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吉林市马拉松志愿者、国际爱鸟日活动宣传员、创建无烟校园领航人等。疫情期间实现全员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图片

社会实践

图片

一起云支教

图片

返家乡社会实践

图片

社会实践

图片

国际爱鸟日宣传

图片

疫情防控

图片

吉马志愿者


图片

无烟校园宣传

应卓211班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具有服从大局、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共有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等校级组织学生干部5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人,部长、副部长1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结展望

图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循梦而行,向阳而生。梦想熠熠,花香满径,初心激励脚下行;逐梦之旅,风雨兼程,化工学子永远在路上!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