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先进班集体标兵 | 统计211班:切问近思,博学笃志
2023-11-01 21:38  


安徽,重庆,贵州,广西,江苏,江西,辽宁,河南,山西,云南.....一纸召唤、一份使命,他们从四面八方云集于此......

2021年9月,他们怀揣着各自的人生梦想,踏入山水江城,那一天他们遇到了日后将要朝夕相伴四年的同学。他们带着亲人的嘱托,憧憬着对未来的美好共同汇聚于此,一个团结拼搏、积极进取的集体就此而生,他们就是统计211班。

图片
图片

班级简介——众人划桨 扬帆起航




东北电力大学理学院统计211班由38名同学组成,其中预备党员2人,团员30人。统计211班以“乐为人梯,乐为人先”为班训,以“切问近思,博学笃志”为班风,以“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为班级宣言,围绕“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班级精神,鼓励大家饱读经典,博闻强识、潜心学术,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思想建设——党团引领 无私奉献


统计211班级成员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支部以开展多形式的团活锤炼党性。自入学以来,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总体学习比率均在95%以上。同时,班级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一起学习党团知识和系列讲话,围绕社会热点展开讨论,班级同学的积极努力,使得统计211团支部被评为2022年度东北电力大学“先进团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风建设——潜心学海 敢于争鸣


“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为建设成为一支学风优良、学风浓厚的队伍,谨记教诲,积极进取。在大一期间,班级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自学自讲,集体学习等活动,在班级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日常学习过程中,班级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班级整体成绩稳步提高。

大一大二两学年全班同学平均绩点达82.75,四级通过率66%。班级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吉林省政府奖学金1人;思源电气奖学金1人;创新奖学金2人;获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共16人次,其中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人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人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12人次;优秀团员2人,优秀学生3人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践创新——投身实践 矢志创新



统计211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号召,主动投身实践创新。

班级成员共有12名同学在学校、学院的学生组织担任部长及以上职位,在各种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100余人次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如云支教、吉马志愿者、抗疫志愿服务等。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完成任务,展现了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图片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班委和老师的倡导下,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的实践成果。

其中,9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承担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项目。2名同学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3名同学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4名同学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2名同学获APMCM亚太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1名同学获电工杯数学建模省级一等奖,5名同学获电工杯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3名同学获电工杯数学建模省级三等奖,2名同学获华数杯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名同学获华数杯数学建模竞赛优秀奖;部分同学参与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节能减排、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成绩。

图片

山水江城,道存高远

千里逢迎,胜友尽欢

乐学善思,团结向上

统计211班定会踔厉奋发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