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先进班集体标兵 | 编导211班:乐学奋进,同心前行,共赴卓越未来
2023-11-15 21:47  
图片



艺术学院编导211班由分别来自6个省份的23名同学组成,自班级成立以来,在思想上,班级同学坚定不移的爱党、爱国,以立身成才、回报社会为己任。班级成员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班委会成员以身作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班级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创造团结和睦、齐心协力的班级风气,以较高的思想与道德觉悟推动各项班级工作取得有效成果。

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集体增光添彩。虽然年轻,但充满自信;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他们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编导211班引以为豪的足迹,展现了班级同学独特的风采。

图片
图片

一、坚定信仰,筑牢班级思想之基


编导211班的同学们始终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进入大学,编导211班全体同学均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有入党积极分子23名,中共预备党员1人,参与学校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共8人;团支部荣获校优秀团支部称号,班级同学获校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6人。

编导211班同学认真遵循“听党话,跟党走”,以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如“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等。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特色活动,积极向上,更加坚定了一心向党、一心为国的信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力学不倦,谱写砥砺勤学之章


班级学生在学习方面争先创优,班级中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同学们专业成绩突出,2022学年专业成绩平均分为87.16,其中90分以上有4名同学。在综合测评成绩中,班级90分以上9人,85到90分8人。

在2022学年奖学金的评选中,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人,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5人,两位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班级英语四级共通过10人,英语六级通过1人,英语三级通过18人,多人获得普通话证书,更有多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班级同学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在学习这座高山上刻下了属于他们的名字。他们将继续攀登,开拓新的高峰,励志不断超越自我,绽放更加绚丽的人生之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勇于挑战,展现科创能力之精


班级同学在专业相关的竞赛中创下了优异成绩,为班级荣誉增光添彩。同时,班级同学勇于挑战、敢于攀登,积极参加各项竞赛,不仅从中展现出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基础,更展示了无穷的创造力和激情。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2023年吉林省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新大赛,东北电力大学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2022年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吉林教育好新闻奖竞赛,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四届“合合信息杯”北部区域赛,大广赛,第一届全国仿真应用大赛,2022年首届“创祎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冰雪产业非遗文化交互平台设计应用大赛,第十七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校内选拔赛,“智汇杯”青创赛等各大竞赛,取得了各项优异成绩。

图片

其中四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和国赛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国家级教育艺术科研立项;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班级同学取得的丰硕成果是班级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结晶。他们将珍惜这份荣耀并以此为动力,在未来的竞赛中再创辉煌,继续追逐梦想。


图片
图片

四、坚守初心,传递无私奉献之心


寒暑假期间,班级多人参加了“一起云支教” 活动,向远方的孩子们传授知识,助力他们茁壮成长;多人参与返乡志愿活动,助力家乡发展另外一名同学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获得了捐赠证书。在社会实践方面,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班级同学均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23年举办的第49届运动会上,多名同学荣获第49届运动会宣传报道先进个人称号。另外,多名同学获得了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干事的荣誉。

班级学生还积极参加其他的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在“吉林市马拉松大赛” 中有四位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一名同学成为冬奥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在2022年抗击疫情工作中,编导211班学生勇敢地举起了志愿者的旗帜,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疫志愿活动之中。每一位同学都用行动和热心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绚丽的光彩。疫情期间,班级共有13人参与了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同时发挥编导专业优势,拍摄制作抗疫视频1部,宣传抗疫政策,稳定在校学生情绪,积极传递正能量。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募捐活动,为学校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片
图片

五、全面发展,不熄闪耀青春之光




班级每位同学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爱好和技能。班级成员多才多艺、百花齐放,从音乐到美术,从体育到科学,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并在其中发展自己。班级同学得了高空跳伞证书,取得了羽毛球团体赛季军的优异成绩,获得了“迎春杯”五子棋项目一等奖,“坐隐杯”百校大战·五棋联赛个人29名,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班级同学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我,在各个领域中发光发热,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

编导211班的同学们在学业科创、自我爱好的培养和社会实践中追求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展现出追求卓越,不畏挑战,昂首阔步向未来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