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先进班集体标兵 | 电自2116班:诚勇卓越,青春铸就
2024-03-20 20:55  



图片
图片

五湖四海,缘始东电


电气工程学院电自2116班共42人,成员来自全国19个省市,占据了祖国的“半壁江山”。同时,42名同学来自4个不同学院,13个不同专业。其中中共预备党员2人,共青团员42人,18人已通过积极分子党课结业考试。


图片
图片

党团建设,青春绽放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已全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团支部相继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传承雷锋精神”“就业领航”“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共计12次,“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始终保持100%。

校内个人荣誉称号获得情况:优秀学生标兵共10人次,优秀学生共29人次,优秀学生干部共3人次,优秀团员共6人次,优秀青年志愿者共5人次。

图片
图片

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党团建设,青春绽放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项累计9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累计23人,校级奖项50余次。

在互联网+、挑战杯、节能减排、长通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科技竞赛中取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7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9人次,省级奖项18人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1人荣获国家级一等奖,4人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1人荣获国家级二等奖,6人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杯中,2名同学荣获省级特等奖、最佳创新奖及最佳创业奖。

级同学始终坚信“教学相长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的能力也能得到提升。在日常学习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在班级群中共享学习资料,交流讨论问题,组队参与比赛,齐心协力,一同进步。

课程学习情况:大二学年平均综测成绩84.18,学年平均绩点3.5以上有17人,3.0以上有34人。班级同学四级通过36人,六级通过15人。奖学金获得情况:国家励志奖学金共4人次,吉林省政府奖学金共5人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共23人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共24人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共6人次,总人数达40余人次。

图片

帮同学讲解英语阅读

图片

班委组织期末集体复习

图片

在寝室拆解学习收音机结构

图片

在寝室讨论习题



图片
图片

团结友爱,逐梦未来



班级班委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学校的各类文体活动。班会、扫雪、球赛、考前复习……班级的每一次集体活动都让班级的凝聚力更进一步。

图片

第一次班会  

图片

第一次班级扫雪

图片

第一次班级见面会

图片

参加学校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

转系班篮球友谊赛

图片

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图片

参加国际幸福日活动

图片

参加草地音乐节

图片

参与迎新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集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加各项易班活动




图片

“计划未来,筑梦当下” 主题心理班会

图片

“拥抱春天,幸福启程”主题心理班会

班级同学深入了解新时代“五优”寝室建设的精神,积极参与新时代“五优”寝室创建活动,从“思想优”“环境优”“管理优”“容止优”“内涵优”五个方面建设班级寝室环境,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班级寝室环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回首来路,收获满满,展望前方,未来可期!电自2116班全体成员在日后的征途中定能眼中有方向,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谱青春绚丽华章,承民族复兴之志!

班级合影






(电气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