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先进班集体标兵 | 电自2114班:青春无畏,逐梦远航
2024-03-22 21:50  


电气工程学院电自2114班,成立于2022年9月,现有成员41名,其中女生9名,男生32名。班级同学秉承“行成于思,思成必学”的班训,以年华为笔、才情为书、汗水为墨,在东电抒写青春奋斗之诗。




图片
图片

坚定思想,对标争先


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40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现有中共预备党员1人。班级同学时刻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电自2114班团支部以思想引领为主导,铸造集体之魂。以“青年思想价值引领”为核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组织班级成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等重要时事直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时代新风”“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青春筑牢保密之盾,用行动守护国家之安”等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时政要闻,提高思想政治修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

图片

青竹竞秀,携手成林


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是电自2114班全体成员的真实写照。在过去的一年里,电自2114班全体同学始终秉持“行成于思,思成必学”的班训,踔厉奋发,勠力同心,在各科考试和各项科技竞赛中均取得傲人成绩。其中,班级四级通过率95.1%,4名同学综测成绩达到电自转系专业前10名,累计获得一等奖学金7人次,二等奖学金23人次,三等奖学金16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吉林省政府奖学金3人次,外设奖学金7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风主题班会以及竞赛活动现场

图片

学习碎片

电自2114全体同学不仅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同时也在各类科研竞赛中勇于开拓创新、修炼本领,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实践能力。在各项科研竞赛中,取得了累累硕果:全班累计获得“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节能减排大赛、“挑战杯”“象新力杯”电力创新竞赛等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12项,同时获各类校级奖项30余项。除此之外,全班同学累计获得授权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3项,累计发表论文1篇(中国电业与能源),推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8项。班级同学不仅是学习生活中互助的伙伴,还是科研路上并肩作战的战友。


图片

图片

青春无悔,激情无限


从寝室文化节到心理班会,从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到“相亲相爱一家人”文艺汇演的各显神通,电自2114班这群激情飞扬的热血青年们业余时间里的课外活动更是多姿多彩。“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上学期里,在生活委员的组织下,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寝室文化节活动,保持寝室卫生,营造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为响应学院号召,在文体委员的带领下,组建起一支富有活力的篮球队,球员们在赛场努力拼搏,挥洒汗水,无不彰显着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班级同学中有校网球队主力队员,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中不畏强敌,勇往直前,帮助我校网球队取得省冠军的优异成绩。

图片

寝室文化节

图片

转系班篮球友谊赛

图片

申姜傲同学获省运会网球冠军

图片
图片

“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班会


图片

图片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


点滴萤火,微光如炬,青年志愿者勇担社会责任,点燃光亮,既展现了良好的青年风貌,也为社会创建贡献了青春力量。在疫情期间,电自2114班同学们挺身而出,志愿工作人数35人,志愿总时长达850小时;在一起云支教、云阅读、云课堂、云运动中,班级同学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任务;在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国家级荣誉;此外在社区志愿服务,敬老院志愿服务,学校志愿服务等方面,电自2114班始终活跃在一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携手共建美好社会!

图片
图片

云支教及其他志愿服务



“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电自2114班全体同学将不负韶华,继续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