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自动化]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记采访我院优秀毕业生姜月童
2016-12-14 15:46  

人物简介

姜月童,女,共青团员,曾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科技协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2014年邮储杯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2014年吉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暨“百基千队服务万村行动“优秀团队奖”、固纬杯第三届控制技术创新大赛三等奖、2015年东北电力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奖”、东北电力大学科技类活动征集特等奖、2014年吉林省国防科技体育总决赛“优秀工作者”称号;曾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工作者、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称号。现签约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

乐观自信活出精彩自我

平时生活中的姜月童是一个乐观、幽默的阳光女孩,举止大方、谈吐从容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她喜欢唱歌、喜欢跳舞,迎新晚会上以一段别具风情的民族舞吸引众多人的目光。为人踏实肯干,做事认真负责的态度使她在学生工作中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她乐于奉献积极进取,在暑期三下乡及各类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她表现出的极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是她可以有条不紊组织各项活动的有力证明。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自信来源于内心深处的坚定,她以乐观自信的态度活出独一无二的精彩自我

奋勇拼搏成就无悔青春

了解姜月童的人都知道,在她的大学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词汇就是体育,作为自动化工程学院运动会不可缺少的主力,她曾获运动会学生组1600米异程混合接力赛第一名、运动会学生女子组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运动会学生女子铁饼第八名、校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第八名,当我们谈及运动会时,她只是谦逊的表示,作为自动化工程学院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学院争光。同时,她告诉我们,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一个健康的体魄在我们的学习和将来的就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她提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争取做到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拥有健康的体魄。

我愿做自己生命的舞者

生活二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体会。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不一样,自然,生活给予他们的答案也是形形色色。在生活中,姜月童是一个乐观积极的女孩,她懂得如何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的各种小插曲儿。平时,她喜欢听听音乐,随着音乐旋律的跳动,放松自己。常常,她捧着书本,品味书中的韵味,自我陶醉在书的海洋。热爱摄影的她,独具一双发现美丽事物的慧眼,一个个美丽的存在,都在一下下的快门声后由心而笑得以表达。就是这样的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在东北电力大学活出了自己。谈及生活,她会心一笑,说道:“我们的生活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每天做什么事情,都要顺从本心,该娱乐就娱乐,该努力就努力。”仅仅一个顺从本心,让你脱颖而出。可想而知,顺从本心是多么的重要。她还说:“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一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如今,以一个成年人的身份,她有足够的理由证明,她已经长大,面对生活的各种挫折,积极的心态也能让问题迎刃而解。励志的故事听多了就不会真实,学姐给我们讲的是实实在在的道理,我们需要领会,化为己用,应对我们自己的生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

书读多了,品味就提高了。上大学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多的是为了历练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姜月童在这方面,可谓是相当突出的,她先后担任过正代班、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等。这不仅说明了她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认真负责,也证明了自己的个人工作能力。她说:“学生工作让她有一颗负责任的心,也让她在工作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生工作的工作经验对于个人和就业都是有一定的帮助。”这时候,不得不讨论的话题就是:就业。上大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工作,得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却不是简单的事。就业单位看中的不光是学习成绩那么简单,他们要看的是一个学生的能力。一份简历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实力,工作经历栏中空空如也,怎么能证明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况且,工作经历的侧面表现就包括个人的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等。在此,也祝贺学姐找到了自己的工作。

学姐寄词

大学生活最主要的一点是要善于利用课后时间,而这一切又取决于个人的态度,自我意识,以及价值观,要对自己在未来的定向有一定的把握,并以它作为激励,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每一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一段难以忘记的宝贵回忆,那里,是每一个人人生新起点的开始,是青春在生命中激荡出火花的起始。我们是在冰与火的青春中奋斗,在繁星点点中前行,还是在这最为美好的时光里踌躇不前,醉行花丛中,游戏舞蝶。那看似烂漫的青春其实十分短暂,它经不起光阴的风吹雨打,但是它却正好是一个人蜕变为强者的理由。而我们则要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来让我们如愿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为美丽,那也是青春,我们正处在人生的花季,没有什么能消减我们生活的热情,因为我们有青春岁月。那么就让我们用花季的承诺,放飞理想,收获智慧,用花季的自信,做义无反顾的搏击,收获成功,用花季的慧眼,探寻生活的真谛,收获喜悦。
人生之路漫漫,任它前路坎坷,但我们仍要抬起高傲的头颅,继续展示我们飞翔的翅膀,再次扬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涉过这残冰,度过这黑夜,我们相信,残冰之后必是春光,黑夜之后必有曙光。我们在奋斗,青春在飞扬!(撰稿人刘子薇、陆开裕、曲舵方/审稿人 李国佳)

采访人员与姜月童合影 (2)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