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思想教育 | 学生事务管理 | 学生资助中心 | 生活区学办 | 心理咨询中心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外国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记我院优秀学生王天竹专访
2017-04-07 16:53  

竹子,四君子之一,身形修长,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清丽俊逸,又不失顽强面对挫折的品质。

个人简介:王天竹,英语131的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奖学金,大三上学期公派台湾静宜大学交换,近日收到了杜伦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5所学校的offer

厚积薄发,静待花开

初次见面,便被她的气质所打动,清新,淡雅,平易近人,这也使得采访变得轻松而愉快。这时的她,刚刚收到了5所学校的offer,也即将去自己心仪的伦敦大学学院读书“因为投递申请的时间有些晚,所以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些焦虑,经常每天刷好几次邮箱,还担心自己被拒。”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那时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第一个等到的是杜伦大学,渐渐对自己有了一些信心,后来offer陆陆续续都来了,每一个的到来都让我感到开心。之前本没有想到UCL(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会来得这么快,因为是世界前十名的学校,我本打算作为一个冲刺的选择,但是没想到没有等待太久,就收到了好消息。作为一个乐迷,想到可以成为Coldplay的校友,让我无比激动。”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到回报,但是努力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厚积薄发,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会遇得到无数的困难与坎坷,她说“会查阅相关的书籍先尽量自己解决,如果还是不能解决一定会求助老师。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会先看一些美剧或者脱口秀放松一下,或者出去走一走,转换思路后再重新思考遇到的问题,有时候就会有所顿悟。”在经历了困难,终于有一天,以翠绿的形式钻出地面。厚积薄发,终会成功。

开放眼界,增长见识

落尽琼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无香,竹之清,竹之雅,则在于气节。她的身上有一种截然不同的气质,是阅尽万千的淡然与睿智。“曾一个人去欧洲自由行,旅行过程中让我意识到去国外留学可能有更好的语言环境,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听说能力和语言实际应用能力。一方面,留学可以锻炼我们的独立能力,背井离乡求学,一切都要靠自己。另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留学更好地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思维方式,对我们学好这门语言很有益处。”正是由于在外游历的经历,才让她做出了在大三的时候做出了去台湾做交换生的决定,在这所天主教大学里,她有了不一样的见识与收获,“这是一所天主教大学,会有很多不同的文化和习惯,而且交换的生活锻炼了自己的独立能力,而且在这里也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留下了很多快乐的回忆,台湾学校的老师也在我申请过程中帮我写了推荐信,交换经历真的很难忘。”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这段旅行中,不仅仅有美丽的风景,更多的是开阔了眼界,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充实。

 

享受人生,快意生活

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姐,她也对学弟学妹有些深深的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学业,无论是必修课,选修课,公选课,都是很重要的。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在毕业时无论是继续求学或者是步入社会,都会成为自己的优势。祝愿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Hold on to your dreams,one day they may just come true

人生得意须尽欢,在这段生命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享受生活,于生活中成长,于生活中收获。

风来有笑声,雨过净如洗,有时明月来,弄影高窗里,像竹子一样,不屈不挠,任何时候,都要挺拔而立,无所畏惧,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

(撰稿人 郭璐璐/审稿人: 朱楠)

王天竹学姐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就医理赔 
 捐资助学 
 文件下载 
 部长信箱 
 大学生入伍 
学工简报
学生工作部(处)机构设置及...
工作体系

东北电力大学  地址:东北电力大学
电话:64807387  邮编:132012